手术治痔疮与肛裂 明白这些事

  治疗痔疮和肛裂很多人都想到通过手术治疗,但是大家知道手术治痔疮与肛裂也是有区别的,不能把痔疮和肛裂同样对待。那么它们之前的区别在哪里,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看看吧。

  分辨痔疮与肛裂

  由于痔疮与肛裂都有便血症状,所以很多人会将其混为一谈,甚至有很多未确诊的痔疮患者,误以为自己是肛裂。但其实它们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应该如何区分呢?

  专家表示,首先,痔疮随时可能发生,且一般不痛不痒,痛的很少见,有些痔疮可能会拖出肛门,所以患者要小心,不要患了痔疮还不自知。而肛裂是由于大便干结无法顺利排出,从而导致的肛门撕裂,所以在便时或便后会感到疼痛。并且痔疮与肛裂的处理办法也大不相同,当然也可能会有患者痔疮与肛裂同时存在,那么在治疗上也是需要双管齐下。

  痔疮手术、肛裂自愈

  由于痔疮发生部位为肛门,很多患者难以启齿,甚至有很多老年痔疮患者不愿去医院看医生,且因为很多痔疮无痛,所以患者对此不以为意,出现不适也只是自己忍忍。

  专家表示,一般痔疮没有症状或是不会引起患者不适时,不予处理是可以的。但一旦出现痒、破损出血、嵌顿(即卡在肛门口缩不回去)、水肿、痔疮越长越大等状况,建议立即接受手术治疗。

  而肛裂的处理相对比较方便。专家表示,出现肛裂首选饮食调理,一般建议多吃绿叶蔬菜,多吃含水分多的水果,如火龙果、杨桃、木瓜等,也可以在家榨些鲜果汁,这些都是很好的软化大便的方法。

  如此调理后,一般2~3天,迟一周肛裂即可自愈。除了饮食以外,专家表示肛裂患者好可以选择坐浴。如果想要快点痊愈,也可到药店买些有止痛、止血、润滑作用的软膏涂抹到肛门处。不过如果肛裂长期不愈,如半个月或是一个月还不痊愈,那么好可以到专科就诊。

  痔疮的调理

  虽然痔疮是很普遍的疾病,但是人们一般不重视它,有的患者在病情很严重的时候还采取忍耐的态度,这是不对的,对于病情严重的要积极进行治疗,而且不应该过多的考虑痔疮治疗费用,而是要以治疗为主。下面介绍一些调理措施。

  有的痔疮患者需要进行用药或者手术治疗,而有的病情轻的患者则要以调理为主。要加强全身和肛门局部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的情绪,心态平和;纠正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久行,加强局部功能锻炼,如做“提肛运动”。

  要提高对痔疮的认识,痔疮也是病,应及时治疗;不要忽视痔疮的科学治疗。要养成每天排1次便,每次排便不超过5分钟,晨起喝1杯凉开水,保持大便通畅;不要久忍大便、蹲厕时间过长或过分用力、读书看报等。

  痔疮患者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比较重视自己的饮食情况,要注意饮食调节,消除便秘,可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燕麦、全谷食物及糙米、蔬菜及水果;不要过多地吃辣椒、烈酒、槟榔等刺激食物。

手术治疗痔疮 手术治痔疮 手术治痔疮与肛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