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年之内竟莫名矮了5公分 究竟为何

  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修长的身形,袅袅地走在街道上,看着迎面而来的每一个人都没有自己高挑匀称,心里一定十分美妙。李女士年轻是时候就是十分享受这种感受,一米七五的她走在路上总能吸引到别人羡慕的目光,可过了四十之后,她这种优越感渐渐荡然无存,她居然越来越矮,一年之内竟然缩了五公分,这让她心惊肉跳。

  她来到医院检查过后发现是骨质疏松导致的,医生说,除了身高会出现缩水之外,这种病症还有很多其他危害

  1、疼痛

  当身体出现骨质疏松时,骨量会渐渐减轻,身体在运动时它的承受力减少,肌肉要承担更多的重担,经常要处于紧张状态, 因此导致肌肉疲劳酸痛,常见的疼痛部位在腰背和四肢。

  2、骨折

  骨质疏松是由于骨头中的钙含量流失所致,此时的骨骼会变得轻而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个轻微的动作都可能导致骨折的发生,常见的骨折部位发生在脊椎、髋骨、前臂,这会对我们的生活质量造成极大影响。

  在我们的意识中,认为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其实不然,骨质疏松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钙从骨头中渐渐流失的过程,特别是骨质和骨密度都不及男性的女性更易患上这种疾病,在中年时就要注意预防。那么,在平时应该如何预防这种疾病呢?

  1、食补

  这是一种由于钙流失导致的疾病,在饮食中我们应该多吃奶制品、鱼类等高钙食物,它们富含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类氨基酸,促进钙的吸收;此外,也可以直接服用钙片,这也是补钙的有效手段。

  2、运动

  女性的骨骼的密度本来就较低,又大多喜静,这都增加骨质疏松出现的可能;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这会有效的增强造骨细胞的活力和骨骼的耐受力,强化骨骼,提升骨骼密度,避免缺钙问题的出现。

  3、晒太阳

  晒太阳补钙绝不是一个开玩笑的说法,不要怕被晒黑,多出门晒晒太阳,让皮肤和紫外线进行一些亲密接触,这会促进人体产生活性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

  骨质疏松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许多患者都是在不知不觉间经历了骨量的丢失,等到出现疼痛、发现身高缩短,甚至骨折后时才引起重视,在平时我们要提早预防,积极应对,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止它的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调理 骨质疏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