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糖尿病竟可以这样自己治疗

  糖尿病是如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也深受它的困扰。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调理不当的话,它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对人体的健康生命造成危害。那么,糖尿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糖尿病怎么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异常导致的人体血糖增多,从而引起代谢异常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那么,糖尿病该如何自我治疗呢?

  1、糖尿病知识的学习

  知识的学习是糖尿病治疗的一种基本的特殊形式,也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石。只有较多地了解糖尿病起因、预防、药物治疗等方面的知识,才能有利于糖尿病的治疗,延缓其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2、管住嘴

  不吃含蔗糖、葡萄糖的食品。主食方面经常吃一些粗粮,如荞麦、豆类、糙米;副食则以蔬菜、瓜果为主,如苦瓜、大白菜、西红柿、黄瓜、苹果等要常吃。在家有条件时,变三餐为4-5餐,这样可降低餐后血糖高峰,有利于血糖平稳。每天进食总量也不能太少,因为缺少食物向前推动,肠蠕动减少,易引起便秘。

  3、坚持锻炼

  每天吃完晚饭半个小时后,要到户外快走或者慢跑五十分钟,这样既能吸收氧分,还能消耗掉一定的热量。长期坚持的话,对稳定血糖是很有帮助的。

  4、口服降糖药的选择

  糖尿病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种类。这里要强调一点,服用添加西药成分的中药降糖药时,应注意西药过量。降糖西药适合快速降糖;降糖中药适合平稳降糖和并发症的预防。

  5、服用磺脲类药物时

  注意及时吃饭,否则,容易出现心慌手抖;好在刚吃饭时服用,这样既可减轻对胃的刺激;又可较好地控制餐后血糖升高过快。

  糖尿病怎么预防

  话说治病不如防病,那么,糖尿病怎么预防好呢?

  1、合理控制总能量,控制健康体重

  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肥胖会增加患糖尿病的概率,所以控制体重至关重要,建议三餐摄入能量要合理,主食粗细搭配,配菜荤素搭配,减少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保证合理的BMI值,吃动平衡,别给糖尿病埋下隐患。

糖尿病怎么治疗 糖尿病怎么预防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