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诊断标准 糖尿病不能只看症状主要看它

  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会导致人体血糖不正常的一种疾病,它会导致人体无法摄取葡萄糖,所以体内积蓄的能量将被逐渐消耗,会使体重下降等。那么,糖尿病诊断标准有哪些?糖尿病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诊断标准

  糖尿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都无法觉察到,那么,糖尿病究竟有哪些诊断标准呢?

  相关专家介绍到,一般出现明显的糖尿病症状时,人们都会考虑到自己是不是患有糖尿病,其实单凭这些症状是无法确诊的,糖尿病的诊断是以血糖水平为标准的。

  1、有糖尿病症状。具备下列任何一项即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血糖≥7.8mmol/L;b、一日中任何时间血糖≥11.1mmol/L;c、空腹血糖〈7.8mmol/L,但口服75%葡萄糖耐量试验二小时血糖≥11.1mmol/L。

  2、无糖尿病症状。具备下列任何一项即可诊断为糖尿病:两次空腹血糖≥7.8mmol/L;b、第一次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的1及2小时血糖均≥11.1mmol/L,重复一次葡萄糖耐量试验二小时血糖≥11.1mmol/L或重复一次空腹血糖≥7.8mmol/L。

  3、糖耐量减低。空腹血糖〈7.8mmol/L,口服75g葡萄糖后二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者。

  简单的讲,如果血糖升高达到下列两条标准中的任意一项时,就可诊断患有糖尿病。

  空腹血糖>7.0mmol/L  或者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

  这里的餐后2小时,常常是以进餐2两馒头为标准,因为我们知道进餐的多少也会影响血糖的高低。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已成为当今社会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却又难以被发觉,那么糖尿病的具体征兆都有哪些呢?

  1、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人消瘦

  胃口大增,但人却消瘦了不少,很多人以为自己患了甲状腺疾病。然而,糖尿病也会引起患者吃得多、人消瘦的情况,患者还会经常感觉口渴想喝水,老是上厕所,这是糖尿病的典型“三多一少”症状——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诊断标准 诊断糖尿病的依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