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结石最快的排出方法 怎样预防尿结石

  说起尿结石,大家可能都不是很熟悉,那么关于尿结石,大家有多少了解呢?尿结石快的排出方法有哪些呢?怎样预防尿结石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尿结石快的排出方法

  1、大量饮水

  对于尿结石,大量的饮水是可以有助于排出的,还可以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大量的饮水会对肾脏造成负担以及一些不良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食疗

  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可以吃黑木耳,黑木耳对于结石有一定的化解作用,但是就是单纯的吃黑木耳是不会有很明显的效果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运动

  不少人认为如果尿道结石不大,可以通过大量运动将尿路结石运动到尿道,借助压力排出。但是大量运动会导致大量出汗、尿液浓缩,加重尿道结石,影响尿道结石排出。另外,稍微大点的结石可能造成嵌顿的情况,甚者发生尿潴留,反而造成危害。临床上发生于尿道的结石多来自于其上的泌尿系统,有可能让其他部位的结石脱落,造成更多的结石掉落尿道。

  4、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尿道结石是开放性的。开刀将尿道结石取出,有个大的缺点就是创伤大,容易造成感染,导致其他并发症。

  怎样预防尿结石

  1、改变尿石形成环境

  根据分析,尿石以草酸钙为多,约占 80%。有个别地区,尿酸盐结石也不少。这些结石多在酸性尿液环境中形成。磷酸钙结石(约占9%)则在碱性尿液环境中形成。所以,根据分析结石成分,确定其性质,从而有意识地改变尿液的酸碱环境,对于预防结石的形成及在治疗结石病中均有着重要意义。

  2、注意营养和膳食

  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超量营养。因为大吃大喝多为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饮食,这样会增加形成的危险性。平时应多吃些粗粮和素食。如果是结石患者,结石治愈以后,对于草酸盐结石患者,为了预防结石复发,应避免吃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如菠菜、香菇、土豆、栗子、浓红茶、咖啡、巧克力、西红柿、草莓、柿子、杨梅等。

尿结石怎么预防 尿结石最快的排出方法 尿结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