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鼻塞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这些原因导致鼻塞

  鼻塞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鼻塞的时候,鼻子不通气,让人十分难受。那么,治鼻塞的简单方法是什么呢?什么原因导致鼻塞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鼻塞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一般,出现鼻塞是由于血液容易淤滞于身体上半部,也就是脚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人的下半身血液循环不好,导致身体受寒,这样就容易出现鼻塞。

  热的物质会上升,这是自然的物理现象。可是人的体内却有特别的结构,使得温暖的液体(体液、血液)会全身上下循环。这种生理机能的结构一旦发生障碍时,血液则容易淤滞于身体的上方。

  毛巾热敷

  将干净的毛巾浸入热水中,扭掉多余水分,敷在鼻子上。或者用电池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即可缓解鼻塞。

  侧卧按摩法

  左侧鼻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滴醋法

  将食醋稀释到五倍左右,之后用棉签蘸醋水直接滴到鼻子里面,这样可以利用醋的杀菌效果,可以通鼻、大概十分钟之后就可以通鼻,第二天会有所好转。

  橙子皮

  将新鲜的橙子皮,对着鼻孔,对折,使喷出的汁液喷入鼻腔之内,很快就能呼吸顺畅。

  生吃大葱

  大葱有刺激性味道,但是这种刺激性味道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缓解感冒。生吃大葱的时候,可以烧热一些油,大葱切丝,然后将油浇到葱丝上面,和豆腐一起凉拌吃就可以了。味道不错,也可以预防缓解感冒和鼻塞。

  葱白塞鼻

  将葱白捣烂之后,取其汁液,浸透药棉之后,塞入鼻孔内;将1个的大蒜瓣削成比鼻孔稍微小一些的圆柱形,然后用薄薄的棉花或者纱布包裹好之后,塞入鼻孔之内,比赛症状即可得到缓解。

  呼吸蒸气

  在茶杯当中,放入开水,将面部俯于其上,对着热蒸气深呼吸,知道水变凉,每天做几次,这样可以治疗感冒。

  鼻塞的原因

  鼻中隔偏曲可造成鼻塞

治鼻塞的方法 治鼻塞的简单方法是什么 鼻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