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它的症状有哪些

  平时在生活中大家肯定有过皮肤瘙痒难耐的经历吧,有时候是过敏的二因素,但是有时候就是接触性皮炎导致的,那么接触性皮炎传染吗接触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呢,接触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至于接触性皮炎是否会传染,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不会传染呢,这种接触性皮炎是因为皮肤或粘膜某些药品后,在短时间内引发的急性炎症,就比如说化纤衣服、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发生的炎性反应。

  接触性皮炎这种疾病是不会出现传染的,根据发病机制的不同,可以将接触性皮炎分为有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和刺激性接触性皮炎两大类的,接触性皮炎还有其他类型的,例如速发型接触性反应这类型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这种疾病起病时间比较急,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就会立马出现水肿性的红斑的,有时候还会出现大小不等的水疱,起初的时候疱内液体是澄清的感染以后就会形成脓疱了,人们的病变一般发生在手背面部的。

  接触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

  1、原发性刺激

  该类物质无个体选择性,任何人接触后均可发生,且无潜伏期,是通过非免疫机制而直接损害皮肤,当去除刺激物后炎症反应能很快消失,如强酸强碱,任何人接触一定浓度,一定时间,于接触部位均会出现急性皮炎。

  另一种为长期接触的刺激弱的物质,如肥皂,洗衣粉,汽油,机油等,多为较长时间内反复接触所致,这和原发性刺激物的性质和物理状态,个体因素如皮肤多汗,皮脂多,年龄,性别,遗传背景等及环境因素有关。

  2、变态反应

  主要为Ⅳ型变态反应,是细胞介导的迟发型变态反应,当初次接触变应原后不立即发病,经过4~20天(平均7~8天)潜伏期,使机体先致敏,再次接触变应原后在12~48h左右即发生皮炎。

  3、搔抓

  皮损一般仅局限于接触部位,以露出部位为多,境界边缘清楚,形态与接触物大抵一致,但亦可因搔抓或其他原因将接触物带至身体其他部位而发病者,甚至因机体处在高度敏感状态而泛发全身,自觉灼痒,重者感疼痛,少数患者尤其是皮疹泛发全身者有时可引起全身反应,如畏寒,发热,恶心,头痛等。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

  1、自觉症状

接触性皮炎传染吗 接触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