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是怎么引起的 竟可以这样传播要小心

  肺结核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根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都会有患者因为肺结核疾病没有及时治愈而导致死亡。那么,肺结核是怎么引起的?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肺结核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人都会疑问,肺结核到底是怎么引发的呢?相关专家解答,引起肺结核的病因有很多,它除了传染途径外,还有以下这些因素。

  1、年龄

  有调查数据显示,20岁以下的人们患肺结核的概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而且增长的速度非常的迅速。而后平缓增长至70岁,随后会逐渐的下降。

  2、遗传因素

  同卵双胞胎易患肺结核病,其经过一致性比例远高于异卵双胞胎的人群,所以遗传因素对肺结核的有一定的影响的。

  3、性别

  低于20岁的人群中,女性的患病率会高于男性。高于20岁的人群中,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年龄及性别都和肺结核有一定的关系。产后女性容易发生结核,特别是血源性结核及结脑,而且容易被产褥热症状混淆。

  4、职业

  很多职业和肺结核相关。粉尘业矽肺多发,矽肺人员容易患肺结核。还有从事护理工作的人,患肺结核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

  5、药物也会引发结核病

  皮质激素类及免疫抑制剂经常会引发隐性的结核,哮喘患者长时间服用激素药物、脏器移植患者长时间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还有恶性肿瘤患者手术和化疗等都可能会肺结核。

  6、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会让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易患结核病

  流动人口、难民及移民因为生活不安定、营养不良、长期疲劳、环境拥挤等容易出现感染、患肺结核。社会环境恶劣也会引发肺结核,比如贫穷和战乱、饥荒及自然灾害等。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1、咳嗽

  咳嗽三周或以上,并伴有痰血者,要高度怀疑肺结核可能。肺结核患者以干咳为主,如伴有支气管结核,常有较剧烈的刺激性干咳。

  2、咳痰

  肺结核病人咳痰较少,一般多为白色黏痰,合并感染、支气管扩张常咳黄脓痰。

肺结核是怎么引起的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