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是怎样引起的 艾滋病有哪些早期症状(2)

  9、关节痛

  常见的肌肉关节痛是由于劳损或运动损伤所致。但感染HIV后,也会出现肌肉关节痛。这主要是因为炎症或神经病变导致的。

  血液传播途径的预防

  (1)不尝试吸毒,已有毒瘾的人应立即戒毒,不共用针具。因为静脉注射毒品容易引起艾滋病传播,而吸毒者又很容易接受经静脉注射毒品吸毒方式。

  (2)必须接受输血时,事前一定要了解血液来源是否可靠,如患者本人不能这样做时,家属有权要求医务工作者对血液来源做出说明。

  (3)不自行从国外带同血液制品,不注射可用可不用的血液制品。普及无偿献血,对献血人员进行HIV筛查。

  (4)了解在接受免疫预防注射时是否做到一人一针一管,应拒绝数人合用针管做预防注射。

  (5)在医院或诊所接受拔牙或其他口腔治疗、注射、针灸时,须明确这一机构有否认真严格的消毒措施,对消毒不严格的检查和治疗,应拒绝接受。

  (6)治疗疾病时,能口服药物的就不打针,可用可不用的药就不用。

  (7)不到消毒不严的理发馆、美容院去理发和美容。理发、美容用的刀具、针具如不消毒或消毒不严格,都有可能在刮脸、穿耳、纹眉时传播艾滋病。

  (8)浴池的修脚刀应彻底消毒,一人一刀,否则一人用完不经彻底消毒就给他人再用。很容易时由此染上艾滋病。困为浴室的温度特别适于修脚刀上沾有血液中的艾滋病毒生存。

  (9)不要互相借用剃须刀和刮脸刀,因为在使用这些器具的时候,常易造成皮肤破损而引起污染和传染。

  (10)救护出血的伤病员时。要尽量避免伤员血液直接污染自己的皮肤,尤其是皮肤有破损时更应注意。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艾滋病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对于艾滋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早的控制治疗,平常对于艾滋病的预防也是很有必要的,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艾滋病是怎样引起的 艾滋病的原因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