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多久出现 艾滋病症状出现时间

  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的我们是不会患上艾滋病的,但是一旦出现了传播,感染的可能性就是非常大的。那您知道艾滋病初期症状多久出现吗?您知道具体的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几种吗?很多人人认为艾滋病治疗是不容易的,完全治愈也是困难的,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放弃治疗,一起来学习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吧。

  艾滋病初期症状多久出现

  其实很多人在早期患上艾滋病的时候,根本是觉察不出来的,因为早期的症状不是非常明显,并且出现的都是日常经常出现的问题,都没有想到是艾滋病。

  艾滋病(AIDS)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终导致死亡的一种严重的慢性进行性传染病。

  HIV主要存在于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的体液中,包括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等。任何能够引起体液交换的行为,都有传播HIV的可能。

  艾滋病传播途径

  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及母婴传播。全世界约有3/4的HIV感染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的。

  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外的生命力很脆弱,在体外常温下只能存活数小时至数天,可用肥皂、热水清洗,也可用漂白粉将其杀死;空气和水、咳嗽喷嚏、蚊虫叮咬、共用厕所、共用电话、共用餐具、礼节吻、游泳、拥抱不会传播。

  如果你近有过危险性活动和以下症状中的其中几个,请一定找医生:持续低热、疲乏、原因不明的喉炎、体重突然下降10%以上、头痛、恶心、肌肉和关节痛、夜间盗汗、持续腹泻、皮疹。这些症状通常在HIV感染后2周左右出现。

  艾滋病会经历急性HIV感染、无症状HIV感染、艾滋病前期及艾滋病期。

  一部分急性感染者在感染HIV后6天至6周内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发热、淋巴结肿大、咽炎、皮疹、肌痛或关节痛、腹泻、头痛、体重下降等,平均持续两周,不经特殊治疗,一般可自行消退。

  所以说,有的时候就算是出现了这些情况也不代表您是患上了艾滋病的,因为有很多的疾病前期的情况都是非常类似的。

  急性期过后,感染者转入无症状感染期。除了少数感染者可查到“持续性全身性淋巴腺病”(PGL)外,没有其他任何临床症状或体征。

  PGL是指在腹股沟淋巴结外,至少有两处不相邻部位的淋巴结发生肿大,直径在1厘米以上。以颈部和腋下淋巴结肿大多见。成年人无症状感染期的时间一般为8~10年。

  到艾滋病前期,感染者会出现持续或间歇性的全身症状和“轻微”的机会性感染。

  全身症状包括持续性全身淋巴结肿大、乏力、厌食、发热、体重减轻、夜间盗汗、血小板减少等。轻微感染多表现于口腔、皮肤粘膜的感染,包括口腔念珠菌病、牙龈炎、皮肤真菌感染、带状疱疹、毛囊炎、瘙痒性皮炎等。

  艾滋病治疗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日常生活接触传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日常生活接触如: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一同乘车、学习、玩耍,共用餐具等都不会被感染,

  所以说,我们是用不着受到艾滋病就脸色变得非常差的,就是想远离艾滋病的人群的,其实他们也是需要关怀的,所以请给予艾滋病患者一定的理解和包容吧。

  艾滋病患者别随意服用抗病毒药

  近来有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自行购买,随意服用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有些人用药前并没有依据免疫学和病毒学检测指标来选择恰当的治疗时机,治疗中也没有进行正规检测观察。

  有的患者仅靠自己用药后临床症状的改善来判断用药效果,擅自减药或停药,不懂得由此会带来严重后果,有的感染者认为,只要买得起,用药越早越好。

  至于自身状况是否适宜开展治疗他们显得很茫然,对于药物的毒副作用也没有思想准备。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初期症状多久出现 艾滋病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