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持续多久 艾滋病可以活多久

  艾滋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为它可以通过一些途径传染,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手段能够治疗,一旦感染了艾滋就意味着死亡。那么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持续多久呢?艾滋病可以活多久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持续多久其实并不是固定的,但是会有一个大概的时间,因为每一个个体的差异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艾滋病初期症状,判断是否患上艾滋。

  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持续多久

  艾滋病初期症状通常在感染后2-4周内出现,所以如果近有过高危行为和其中的几个症状,请一定找医生或者及时检测;

  50%的病人出现低热、盗汗、消瘦、腹泻,酷似结核病,或有瘙痒性皮疹,消瘦不能以发热或营养不良解释,1/3的病人的体重减轻在10%以上。有的病人出现神经紊乱、头痛、抑郁或焦虑;

  3/4的病人脾肿大,艾滋病初期症状时间出现不名原因的贫血,白细胞血小板减少,T4细胞数《400/mm3,T4/T8《1,HIV抗体阳性,部分患者经常或反复出现条件性感染,如脚癣、念珠菌感染、湿疹、疱疹等,虽然不很严重,但常使病人感到痛苦;

  艾滋病早期症状虽并不能代表什么,感染的机率并不大。就算是艾滋病的症状都出现了也不可妄下结论,只有通过检测才能确诊,所以即使 “初期症状”的表现也不一定就感染了hiv病毒;有过高危行为以后,没有异常症状也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个体有差异,极小部分人真实的感染了上了艾滋病,早期却没有任何异常症状,所以没有症状不一定没有受过感染。为了安全起见,有过高危行为的朋友也有必要做艾滋病检测。好的方式就是远离高危行为。

  艾滋病除期症状一般持续时间

  因为艾滋病感染引起的症状一般会持续2-4周自动消失,而后进入无症状期;

  病毒进入人体会产生抗体,现行检验即以检测抗体为准。不过此时因抗体浓度不够,无法检验出正确结果,必须等到一段时间后,才验得出来。

  就绝大多数人而言,空窗期长度以三个月为准,换句话说:假如您在1月1日有高危行为,空窗期即由此开始计算,即有效检验日期应是4月1日。 艾滋病初期症状其中还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在这三个月当中,不能再有其他危险的性行为,否则必须重新计算。

  艾滋病的初期会进入到一段无症状的时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说明身体里不存在艾滋病的病毒,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治疗艾滋病。

  开始感染上HIV时,HIV抗体检验常常是阴性的,一直到3-6个月后才呈阳性反应。

  艾滋病(AIDS)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终导致死亡的一种严重的慢性进行性传染病。

  HIV主要存在于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的体液中,包括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等。任何能够引起体液交换的行为,都有传播HIV的可能。

  HIV有三种传播途径

  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及母婴传播。全世界约有3/4的HIV感染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的。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外的生命力很脆弱,在体外常温下只能存活数小时至数天,可用肥皂、热水清洗,也可用漂白粉将其杀死;空气和水、咳嗽喷嚏、蚊虫叮咬、共用厕所、共用电话、共用餐具、礼节吻、游泳、拥抱不会传播。

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持续多久 艾滋病可以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