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表现

  很多人一提到艾滋病,就感觉是夫妻生活不检点的人,其实单单一种说法是对的,因为传播的途径不止这一个,还有您如何判断患上艾滋呢?您知道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状吗?您知道不同人群的艾滋病症状有什么不同吗?其实这个疾病的严重性我们都知道,那就来看看艾滋病能活多久吧。

  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状

  如何才能看出一个人患上艾滋病呢?有什么特殊的表现可以出现是患上艾滋病的呢?截下来的六个现象如果有的话,那就证明您已经患上艾滋病了,来对照一下吧。

  1、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连续发低烧、体重明显下降,会在短时间中突然消瘦下来。其中有些症状与患感冒相类似。

  2、长时间咳嗽难以停止,咳出的痰液中带有血,伴有胸口疼痛症状。

  3、皮肤上陆续出现疱疹情况,而且疱疹范围呈扩大趋势,具有明显疼痛感,以及经过几个月时间治疗,仍然不见起色。另外,口腔以及咽喉处出现黏膜发炎以及溃烂情况。

  4、在没有明确原因下出现腹泻情况,经过长时间治疗后还是没有痊愈。

  5、艾滋病会对神经系造成影响,所以患艾滋病的话,会伴有智力不断减弱、抽风偏瘫,感觉头晕和疼痛等症状。另外,身体衰老状况也会加快。

  6、连续半年以上时间出现淋巴肿大症状,而且对于普通治疗没什么效果。这种情况下,需警惕是患艾滋病初期症状表现。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的症状有很多的,早期的症状比较轻微的,一旦过了早期,艾滋病的症状就会完全显现出来,身体会越来越虚弱,一系列的疾病都会随之而来,来看看具体的症状都有哪些吧。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2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6)气促、干咳数周。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

  (9)头痛、视物模糊。当出现上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不洁性接触史时,应想到可能感染了爱滋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艾滋病能活多久

  很多人认为患上艾滋病就不会活多久,只要不控制病情的话,就会出现死亡,其实不是的,患上艾滋病也是有一个阶段的,治疗的阶段,发病的阶段,只要控制好,也不会走向死亡。一个艾滋病患者从感染到死亡,一般可有3个发展时期。

  1)急性感染期

  一般在感染后2-6周出现,症状似感冒,能很快自愈。这个时期可以检测到艾滋病病毒抗原,但是检测不出艾滋病病毒抗体。

  2) 无症状感染期(潜伏期)

  自从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到发展成艾滋病病人,这一段时间成为潜伏期。潜伏期长短个体差异很大,短至不到一年,长至可达15年以上,平均5-7年。

  3)艾滋病发病期

  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免疫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不能维持低的抗病能力时,便出现很难治愈的多种症状,成为艾滋病人。成为艾滋病人后,一般会在半年至两年内死亡。

  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爱,不去非法采血站卖血,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要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任何场合都应保持强烈的预防艾滋病意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

  (2)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预防艾滋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番茄红素——高效抗氧化剂

  存在于番茄中的高效抗氧化剂,具有抗癌活性。番茄还含有其他一些抗氧化剂。把番茄捣成汁、泥,或是烹熟,其中的番茄红素会具有更强的生物活性。西瓜中也含有番茄红素。每天吃些红色的食物对身体非常有益。

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