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眼睛有这感觉小心是飞蚊症(2)

  眼内炎症引起的飞蚊症,感觉眼前黑影多为尘状或絮状,视力可有不同程度影响,检眼镜下建玻璃体有尘状,絮状漂浮物,裂隙灯三面镜可见中周部脉络膜炎症引起的渗出,血管白鞘化等病理改变。 眼内出血引起的飞蚊症感觉眼前如烟云移动或墨汁样下流的黑影,个别有红色或橙色漂浮物,检眼镜或裂隙灯下见玻璃体内厚薄不等的片状,絮状,团块出血并看到引起出血的视网膜原发病变。

  因玻璃体后脱离牵引血管造成的出血常伴有视网膜裂孔,应引起注意。 如果是没有病理性改变的飞蚊症 ,建议不妨看看中医,中药的疗效也是不可忽略的。

  飞蚊症的原因

  蚊症是玻璃体混浊的自觉症状,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是飞蚊症的主要原因,约百分之七十的患者由此引起,但约1/4可能具有威胁视力的病变,其中重要的是视网膜裂孔形成。

  中医认为该症多属肝、胆、肾三经病变。肝肾精血不足,神水乏源;或失血过多,血虚生热;或悲忧郁怒,肝火上炎;或热病伤阴,真阴耗损;或血热妄行,瘀血内阻;或湿热蕴移,浊气上泛;或痰湿内困,清窍蒙闭等证,每易患之。大病之后也容易出现有飞蚊症现象。其他原因引起的出血、炎症等也可引起飞蚊症,例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Eales病等。

  玻璃体混浊是玻璃体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如果混浊程度厉害或混浊物出现在玻璃体中心轴部上时,视力就会减弱。正常的玻璃体是由极为细长的纤维丝所组成,纤维丝间隙充满粘性半流体,还充满粘蛋白,呈透明的凝胶状态。

  随着人的年龄增长,特别到了老年期,玻璃体发生退行性改变,使原来的凝胶状态发生液化,出现细点状、条状、网状等混浊,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飘浮游荡。当光线进入眼内时,这些混浊的阴影透射到视网膜上,眼前就会出现飞蚊现象,出现飞蚊症。

  造成混浊的原因,除了玻璃体自身变性退化外,大多与邻近组织炎变、出血(葡萄膜、网膜或视神经乳头发炎,网膜血管病变或其它血管破裂、血栓,及外伤出血)或后部玻璃体剥离有关。

  总结:一旦出现飞蚊症,是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小的影响的,那么,您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和预防,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让眼睛受到伤害,也不要不管不顾,对自己的眼睛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希望上面的内容对您有一些帮助!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飞蚊症的原因 飞蚊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