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炎症状 这样做竟可轻松预防直肠炎

  直肠炎是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它让人们很痛苦,而且也会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他们会担心直肠炎恶化成直肠癌。那么,直肠炎症状有哪些?怎样预防直肠炎复发?如何预防直肠炎?一起来看看吧。

  直肠炎症状

  直肠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是会有很多的危害的,那么,很多人会疑问,直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1、腹痛:腹泻前多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

  2、腹泻:这是本病主要的症状,也是常见的症状,常常反复发作或持续不愈,轻者每天2~5次,重者20~30次,粪便性质个体差异极大,软便,稀糊状、水样、粘液便不一,但大便以粘液脓血便多见,有的表现为痢疾样脓血便。

  3、便血:是直肠炎的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4、消化不良: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5、便秘:直肠炎患者的大便会堆积到4-5天才会排便一次,而且他们的粪便似羊屎状,严重的甚至需要吃泻药才能通便。

  6、腹泻前多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

  7、其他症状: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推敲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怎样预防直肠炎复发

  直肠炎是因为很多因素造成了肠道粘膜损伤,常规的治疗话是能够有效的根除病原的,但是炎症造成的损伤却需要好好的调理,否则会导致直肠炎的复发。那么,怎样预防直肠炎复发呢?

  1.心态调整

  不少消化系统疾病患者的症状并非来源于疾病本身,而是来自恐病的心理因素。所以,精神与心理上的调理很重要。应注意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这样能有效改善症状。

如何预防直肠炎 怎样预防直肠炎复发 直肠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