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酸痛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腰部酸痛的现象(2)

  比如髓核突出、椎间盘髓核纤维环破裂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腰疼。

  腰部酸痛的锻炼方法

  1、起身运动

  上半身如图试位置,保持髋关节紧贴地面,同时保持下腰部及臀部放松。

  2、单膝牵伸

  牵拉一侧膝关节直至感觉到下腰部及臀部适度的牵伸,另侧膝关节重复相同动作。

  3、中腰段牵伸

  胸部朝地面,尽可能的前伸上体。

  4、仰卧起坐

  将足置于高位,手臂放于颈后或胸前,整个骨盆放平,抬高头部和肩关节。

  5、骨盆提升

  通过腹部和臀部肌肉使背部贴进床面。

  6、后伸运动

  手置于后背,使上半身离开床面,同时保持下巴收紧。

  7、俯卧髋关节后伸

  保持膝关节锁紧,同时使下肢离开床面8-10厘米。

  8、异侧肢体伸展

  保持一侧膝关节锁紧,同时使下肢离开床面8-10厘米,同时另侧上肢抬高。

  腰部酸痛怎么办

  1. 热水袋、电热水袋

  灌热水袋或者充电热水袋,温度不要过高(过高的温度会烫伤皮肤),然后将热水袋放在疼痛的地方不断的移动(避免在一处的温度升高烫伤皮肤),这样可以减缓疼痛。

  2. 按摩器

  女性腰痛时,可以用小型的按摩棒,用小的力量按摩自己的疼痛部位,按摩个5分钟,然后稍事停顿后再继续,按摩后有助于血液畅通,舒缓疼痛。

  3. 自己用双手揉

  女性可以双手相互搓热,然后捂到自己疼痛的腰间部位,慢慢的按摩挤压,自己揉捏的好处在于自己能掌握到力度,也能缓解部分疼痛。

  4. 轻量运动

  当女性朋友腰痛不是很厉害时,可以试试慢慢的做弯腰动作、侧身动作以缓解疼痛,这种也用于腰酸引起的腰痛。

  5. 睡姿减缓疼痛

  腰痛实在厉害,不能随意动弹时,可以试试睡着时腰身下面垫软硬适中的东西,就这样静静的休息。

  6. 工作

  工作时,如果出现腰痛,那么可以在自己的座位后面垫抱枕,腰靠抱枕以减轻腰痛带来的不舒适感。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腰部酸痛是怎么回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女性腰部酸痛的原因可能是腰肌劳损、泌尿系统疾病、妊娠受凉、盆腔炎等。当出现腰部酸痛现象的时候可以自己用双手揉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女性腰部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部酸痛是怎么回事 腰部酸痛的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