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这样做缓解腰疼

  孕妈妈的体型随着月份的增加,除了肚子变大了之后,身体其他部位也悄悄发生着变化,有的时候就会感觉腰酸背痛的。那么孕妈妈腰疼有什么症状呢?孕妇腰疼要怎么治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孕妇腰疼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是怀孕后由于准妈妈的子宫逐渐增大,身体的中心自然也渐渐的向前推移,为了保持重心平衡,在走路或者站立的时候,孕妇的肩部和头部会自然的向后仰,形成一种孕妈妈特有的挺胸的姿态。

  当然,这种姿态容易造成胸部脊柱的过度前凸弯曲,从而引起腰部疼痛症状。孕妇腰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需要注意休息,并且避免长时间的站立或者步行。一般产后腰部肌力恢复后,疼痛感会逐渐消失。

  孕妇腰疼的症状

  孕妈妈的腰疼是常见的妊娠现象,这也属于正常的反应之类。轻的腰酸背痛,严重的还有抽筋等情况。如果孕妈妈平时缺乏锻炼,更会引发腰疼。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的症状表现有所不同。

  1、孕早期

  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特别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妇不必紧张。但如果出现以下的症状,则需要注意。

  (1)腰痛伴随阴道出血,疼痛剧烈,要注意是否有流产的可能,或是否宫外孕,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

  (2)如果腰部疼痛严重到影响活动或向其他部位放射时,应到医院检查,查找原因,及时治疗。

  (3)如果腰痛时并伴有腿部抽筋,可能是缺钙。

  (4)腰腿痛的同时还伴有坐骨神经痛,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1。

  2、孕中期和晚期

  孕妇这段时间的腰痛,是因为胎儿发育使子宫逐渐增大,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上身便开始后仰,因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这种疼痛不会是突发性的,在卧床休息后症状可减轻。

孕妇腰疼 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缓解腰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