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缓解腰肌疲劳需多加休息

  不少怀孕的女性都会遇到孕期腰疼的症状,那么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是太累导致的吗?还是其他一些原因呢?遇到腰疼的情况孕妇们应该怎么缓解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孕期腰疼的相关知识。

  孕妇腰疼怎么办

  怀上宝宝对妈妈来说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但当腹中宝宝一天天长大时,腰部的负荷也越来越重,接踵而来的是腰痛开始频频拜访。怎样才能减轻孕妇腰痛的折磨?介绍以下几个方法来缓解孕妇腰酸背痛。

  1、可以在孕妇的腹部扎根带子或者购买专用怀孕腰带,这样可以起到撑孕妇腰部的作用。从而缓解疼痛。

  2、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3、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妇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

  4、不要睡在很软的床上,因为软床不固定,这样会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多吃一些缓解腰疼的食物:含有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等。

  孕妇腰疼的症状

  孕妇腰痛是妊娠期很常见的现象,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轻者腰酸背痛,重者还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经痛等症状。如果孕妇平时缺乏锻炼,更容易引起腰痛。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的症状表现有所不同。

  1、孕早期

  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特别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妇不必紧张。但如果出现以下的症状,则需要注意。

  (1)腰痛伴随阴道出血,疼痛剧烈,要注意是否有流产的可能,或是否宫外孕,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

  (2)如果腰部疼痛严重到影响活动或向其他部位放射时,应到医院检查,查找原因,及时治疗。

  (3)如果腰痛时并伴有腿部抽筋,可能是缺钙。

  (4)腰腿痛的同时还伴有坐骨神经痛,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1。

  2、孕中期和晚期

  孕妇这段时间的腰痛,是因为胎儿发育使子宫逐渐增大,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上身便开始后仰,因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这种疼痛不会是突发性的,在卧床休息后症状可减轻。

  病症严重者对胎儿会有影响,要及时看医生,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孕妇腰疼的原因

  孕妇腰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孕妇孕期会出现腰疼的现象,导致腰疼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孕期体内激素变化

  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出现许多妊娠反应,腰疼就是其中之一。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使骨盆韧带松弛,以适应胎儿生长及日后分娩的需要,这样腰部韧带、筋膜也会松弛,弹力减低,容易劳损而引起腰痛。

孕妇腰疼 孕妇腰疼怎么办 孕妇腰疼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