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木耳吗 多吃竟会引起流产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直接影响到宝宝以后的健康。所以,孕妈妈对于饮食 一定不能疏忽!那么怀孕期间能吃木耳吗?木耳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多吃木耳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疗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木耳吗

  孕妇能吃木耳吗?其实孕妇是可以食用木耳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要适量食用,不宜多吃。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素,其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不仅对孕期有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

  而对于患有输尿管结石的孕妇来说,可稍微多吃一点黑木耳。黑木耳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度,对结石有溶解并排出体外的作用。

  孕妇不宜多吃黑木耳的原因

  1、黑木耳有活血化瘀之功效

  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孕妇过量食用黑木耳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而拉肚子有引发流产的危险。

  2、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栓凝结的作用

  其活血功效比较强,孕妇吃过量的黑木耳,一旦发生出血现象,很难止血,容易造成危险的发生。

  因此,一般不建议孕早期的孕妇食用黑木耳。但这也并非绝对,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体质来判断。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含有铁、维生素K等营养素,有补血的功效。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黑木耳具有补血气、活血、滋润、强壮、通便之功效,对痔疮、胆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2、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孕妇吃木耳 孕妇能吃木耳吗 黑木耳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