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背后的秘密 不容忽视的危险信号

  对于,有“痔”者来说,大便出血简直再正常不过,看到排泄物上的血红血迹就像看到一个老朋友一样,云淡风清地把它冲走;对于普通人而言,遇到这种情况时,往往讳疾忌医,不会朝糟糕的情况去考虑。其实,大便出血的背后并不简单,选择将它视而不见是一种对自己健康极为不负责的行为,有一些重大疾病的前期就是便血,它们都有哪些呢?

  1、肛裂

  肛裂的明显表现就是便血,排便时会出现滴血的情况,或擦拭时手纸上会沾有血液,排出的血量不多,但伴有疼痛。

  2、肠炎

  当肠道内出现各种病原微生物时,会导致肠炎的出现,这时便血就是典型的症状。患者此时还会伴随腹痛、腹泻、脉搏加快的症状。

  3、血液疾病

  当患上血液疾病,比如白血病、血友病时,也会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为了排病因,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4、胃部疾病

  当出现胃溃疡或者胃出血的情况时,也会导致便血的情况;不过此时的血液不是的鲜红的覆在排泄物上,而是和粪便混为一体,形成黑色或黑红色。

  5、肠道疾病

  当出现肠息肉或者直肠脱垂等疾病时,也会伴有便血,血液颜色鲜红,不与排泄物相融,也没有明显的疼痛感。

  6、癌症

  这是糟糕的一种情况,当出现直肠癌或者结肠癌时,也会出现便血,此时血液呈鲜红色,排泄时还伴有粘稠的浓状物质出现,而且气味难闻。

  大家如果存在便血的情况,可以结合上述的症状描述进行初步的判断,为了查明原因,建议好还是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当疾病来临时才去后悔是没用的,在平时的预防才是保持健康的有效方式,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大便出血呢?

  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对我们的肠胃蠕动起到促进作用,减轻它们的工作负担。此外,良好的作息安排,充足的睡眠,可以对我们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起到稳定的作用。再者,减少烟酒的摄入,可以降低对肠胃的刺激,促进肠胃健康。

  清洁护理

  对肛门处的清洁和护理一样十分重要,上完厕所后要保证肛门的卫生,勤换内裤;此外,如厕时尽量速战速决,避免肛门长期处于充血状态,减少痔疮出现的风险。同时,平时避免久坐不动,多做提肛运动,这些细小的改变都会明显地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

  健康无小事,当我们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一些异样时,一定要查清原因;此外,在平时的预防和护理一样关键,只有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地防患于未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血 原因 疾病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