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肝掌 就一定是肝病吗

  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预防,能让你了解疾病、了解健康,更好的保健。就手部来说,会出现一些症状,而你却会忽视,而这样的症状,往往是其它器官、疾病的外化,注重保健的人,看到这些变化,会想着调节,可能你是马大哈,就会忽略了,一旦忽略了,就有大麻烦,例如,出现肝掌。

  肝掌的出现,肝病患者慌了神。肝脏病变的外化,手部表现明显,那么,出现了肝掌,预示着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肝掌?

  患上慢性肝炎,在手部的大小鱼际上,出现了充血,表现:除了红色斑点、斑块,用手指按压之后,会变成了苍白色,这样的手掌,就需要你多注意。

  有些时候,不仅出现在手掌,还会出现脚底。一般来说,出现了肝掌,要注意慢性肝炎、肝硬化了。

  为何会出现肝掌?

  由此可见,手掌成了晴雨表,肝脏出现病变,在手掌能看出来。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肾脏上方,有三角形腺体,称作肾上腺。这个腺体能产生雌性激素,不断的平衡,身体出现的雄性激素,保证了正常代谢。

  当肝脏出现病变,雌激素活性下降,造成过多雄激素在身体堆积,引起小动脉扩张。这样在皮肤上,呈现出形似蜘蛛网的结构,我们称作蜘蛛痣。急性肝炎蜘蛛痣,发生率在1%;慢性肝炎蜘蛛痣,发生率在54%。

  出现肝掌,就是肝病?

  当然,不少人进入误区,出现了肝掌,就一定是肝病吗?结果不一定成立,有些人出现肝掌,但是,肝脏并没有病变。

  肝掌、肝病,要结合相关病史、检查,进行综合分析,不然的话,盲目的做出结论,是非常错误的。

  观察手部,能知道是否出现肝掌,是否有肝脏疾病,更多的时候,我们想着预防、保健,那么应该办好呢?

  如何预防保健?

  少吃药

  吃药,好要避免,是药三分毒,中药、西药,对肝脏都有损伤,有些药物,损伤并不大,但是,日积月累,一旦加多,加重了肝脏负担,肝炎病毒的破坏,会加重肝脏炎症。

  补充硒元素

  在研究中,发现硒元素,能保护肝脏,为此,称其是护肝因子,食用含硒食物,能起到补肝、益肝的作用,对避免肝脏疾病,是非常有效的。

  出现肝掌,需要进一步研究、分析,并不一定说你患上了肝病,希望大家多重视,观察手部,能知晓健康,才能促进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出现肝掌怎么办 肝掌与肝病 肝掌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