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肿是小叶增生吗 它们有什么区别

  在平时生活中,只要提到乳腺囊肿大家就会误以为是小叶增生的原因,其实这是存在一定误区的,乳腺囊肿是小叶增生吗这种问题的答案肯定是否认的,你知道什么是乳腺囊肿吗,乳腺囊肿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乳腺囊肿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你看内容介绍吧。

  乳腺囊肿是小叶增生吗

  对于这样的为题,答案肯定是否认的,乳腺囊肿是乳腺囊肿,小叶增生是小叶增生,这是两个不一样的疾病,乳腺囊肿是因为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淤积而形成囊肿,而小叶增生则是因为腺导管上皮细胞和纤维组织增生。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

  什么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又被大家称之为是乳汁淤积症,主要就是因为在哺乳期的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所以导致了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引起乳腺囊肿的原因有很多。

  哺乳期如曾患乳腺增生症、炎症或肿瘤压迫,可造成乳腺的一个腺叶或小叶导管堵塞,使乳汁积聚在导管内而形成乳腺囊肿。也可因哺乳习惯不良,乳汁瘀滞于导管内,致使导管扩张形成囊肿,细菌侵入,继发感染,导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脓肿。

  如无细菌侵入感染,囊肿可长久地存在于乳腺中。哺乳期因乳腺肿胀,肿块不易被发现,往往在断奶后才可清楚扪及。囊肿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可以推动,多数为单侧、单个囊肿,可有轻微压痛,触之可有囊性感。

  早期囊肿内为稀薄的乳汁,以后由于囊肿长期存留,乳汁中水分被吸收使乳汁浓缩为乳白色黏稠物,如炼乳。偶可为凝乳块,甚至像奶粉一样呈固体状态。

  乳腺囊肿早期症状

  一、乳房胀痛

  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二、乳房肿块

  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扪查时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乳腺囊肿不能吃什么 乳腺囊肿早期症状 乳腺囊肿是小叶增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