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艾滋病窗口期 艾滋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相信大家对艾滋病也有一定的了解,艾滋病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它的传染性是非常的高的,那么什么是艾滋病窗口期?艾滋病窗口期的症状有哪些呢?为什么会患上艾滋病,艾滋病是怎样引起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艾滋病窗口期

  艾滋病毒感染窗口期一般时间在2到6周左右。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三个月。在这段时间内,部分感染者会有一些症状发作,例如发热、咽痛、盗汗、关节痛、淋巴结肿大、皮疹和肝脾肿大等。这些症状大约继续2-4周后进入无症状期。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显着的急性感染期,呈现率约为50-75%。因为艾滋病病毒感染没有典型的猜测型症状,呈现任何症状都不能就此判别为艾滋病。在这段时间内,感染者体内的hiv数量会在这时达到一个峰值,传染性极强,急性感染期也呈现在这段时间。

  如果第一次检测是阴性。一般医生会建议你两、三个月今后再查一次,保证的确是阴性。如果三个月今后查出是阴性的,就根本可以定心没有被感染了。正确判别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做法是在高危行为或输血6周后去各县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HIV抗体检测。

  虽然我们人类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预防它。

  洁身自爱,遵守夫妻行为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方法。

  进行安全的夫妻行为,每次发生夫妻行为时都正确使用避孕套。

  及时、规范的治疗X病可大大降低感染HIV的可能。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进行穿破皮肤的行为时保证用具经过严格的消毒。

  艾滋病的医治对急性HIV感染和无临床症状的HIV无需特别药物医治。只需注意歇息,加强养分和劳逸结合,但要避免感染别人。关于AIDS患者首要针对病原学和各种合并症的医治,也包含支撑、免疫调节和心理医治。

  艾滋病窗口期的症状

  当出现下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不洁性接触史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一、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连续发低烧、体重明显下降,会在短时间中突然消瘦下来。其中有些症状与患感冒相类似。

  二、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二、食欲下降,2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四、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五、皮肤、口腔出现平坦和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等等。

  HIV病毒引起的症状并没有特异性,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原因能够引起以下症状,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有相关症状就断定自己携带有HIV病毒。只有进行科学的“HIV抗体/抗原检测”才能够得出正确的结论。

什么是艾滋病窗口期 艾滋病是怎样引起的 艾滋病窗口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