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经痛是什么 如何治疗坐骨神经痛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过坐骨神经的情况,坐骨神经的感觉非常难受,而且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种症状。如果出现坐骨神经痛的状况,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注意了,那么什么是坐骨神经痛呢,坐骨神经痛的类别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坐骨神经痛的类别,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什么是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其实就是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区的疼痛。换句话来讲就是任何原因引起的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缘的疼痛都统一被称为是坐骨神经痛。坐骨神经痛其实只是疾病的一个症状,它本身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发病年龄常在20至60岁之间。

  坐骨神经痛的类别

  1、原发性坐骨神经痛

  原发性坐骨神经痛主要是因为患者本人感染或中毒,就直接损害坐骨神经引起,也叫坐骨神经炎,临床上少见。多和肌炎、肌纤维组织炎同时发生。受寒、受潮可为其诱发因素。

  2、继发性坐骨神经痛

  继发性坐骨神经痛是坐骨神经通路受邻近组织病变的刺激、压迫或破坏引起的疼痛。临床上所见的坐骨神经痛大多数为继发性坐骨神经痛。

  症状表现:坐骨神经痛常常在外伤、体力劳动或受凉后起病,或由于以上原因而复发。多数表现为一侧疼痛,个别为双侧。典型的坐骨神经痛表现为一侧腰部、臀部疼痛,并向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外侧放射。走路和改变体位可使疼痛加剧,平卧时病腿抬高受。

  预防坐骨神经痛的方法

  1、要防止风寒湿邪的侵袭

  冬季要防寒保暖,夏季不贪凉,应避免自然风、电扇和空调直接吹风,空调室与外界温度相差不宜太大。

  2、纠正不良姿势和体位

  要采用正确睡眠姿势,古语说:“站如松,坐如钟,卧如弓”,专家指出,睡眠姿势以右侧卧微屈双腿为佳,使脊柱自然形成弓型,全身肌肉呈松弛状态,四肢可自由变动到合适位置。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是什么 坐骨神经痛的类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