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淋巴癌 这些症状当心是淋巴癌

  淋巴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那么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什么是淋巴癌呢?淋巴癌有哪些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什么是淋巴癌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

  根据瘤细胞分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和霍奇金淋巴瘤(HL)两类。病理学特征在霍奇金淋巴瘤为瘤组织内含有淋巴细胞、嗜酸性粒细胞、浆细胞和特异性的里-斯(Reed-Steinberg)细胞,HL按照病理类型分为结节性富含淋巴细胞型和经典型,后者包括淋巴细胞为主型、结节硬化型、混合细胞型和淋巴细胞消减型。

  NHL发病率远高于HL,是具有很强异质性的一组独立疾病的总和,病理上主要是分化程度不同的淋巴细胞、组织细胞或网状细胞,根据NHL的自然病程,可以归为三大临床类型,即高度侵袭性、侵袭性和惰性淋巴瘤。根据不同的淋巴细胞起源,可以分为B细胞、T细胞和NK细胞淋巴瘤。

  淋巴癌的症状

  与普通感冒混淆

  一般情况下,淋巴癌很容易和一般的感冒混淆,因为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正因为这些症状和感冒很像,所以会很容易被大家轻视,但是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普通感冒的话,后天会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会恢复好的,但如果是淋巴癌的话,就会进行反复的发作的。

  全身淋巴结无痛性肿大

  超过60%淋巴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其淋巴结会无痛性进行肿大,因此该症状向来是悄无声息的出现的,患者虽然偶尔会发现自己的淋巴结似乎变大了,但是因为无痛感及其他不适,往往会忽略。

  开始时淋巴结肿大的现在仅出现在颈部,但随着时间推移,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会先后出现在腋窝、腹股沟等处。因此患者若发现自己颈部的淋巴结无故肿大,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患者脾肝出现病变

  淋巴癌患者患者患病后,超过60%的患者的脾、肝会出现肿大现象。有些患者肝可能因淋巴癌影响,除了出现肿大症状外,还会出现疼痛及黄疽等症状。但是大部分的患者只是单纯的脾、肝会出现肿大现象,而不会影响患者的肝功能,因此易让患者忽略。因此我们日常要做好定期体检的工作。

什么是淋巴癌 淋巴癌是什么 淋巴癌的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