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怎么治疗 疱疹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

  患上疱疹可以说是让人非常的不舒服的,那么患上疱疹怎么治疗呢?为什么会患上疱疹,疱疹的形成是怎样的呢?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疱疹,疱疹的临床表现又是怎样的?疱疹的自我保健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疱疹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留意歇息。吃易于消化的食物,留意弥补水分。加强护理,坚持皮肤清洁,防止继发细菌感染。触摸疱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等要及时消毒,且不与健康人共用。疱疹性龈口炎应坚持口腔清洁,并用1:1000苯扎溴铵溶液含漱。生殖器疱疹患者医治期间防止性生活。

  2.对症治疗

  未破溃皮肤瘙痒者可用炉甘石洗剂涂擦,疱疹决裂后可涂抗生素软膏。带状疱疹痛苦明显者应给予镇痛药如吲哚美辛等,一起能够口服或肌注维生素B1、B12。继发感染时可用0.5%新霉素霜或莫匹罗星软膏外用。

  3.抗病毒治疗

  目前认为核苷类药物是抗HSV有效的药物。可口服阿昔洛韦、伐昔洛韦或泛昔洛韦等。皮损处可外用阿昔洛韦软膏、喷昔洛韦乳膏等。

  疱疹的形成

  1.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临床上较常见的急性疱疹样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这种病毒是由呼吸道感染侵入体内,潜伏到脊神经后根神经节或其它发病部位的神经细胞中。

  2.生殖器疱疹

  是由 单纯疱疹病毒Ⅰ型,Ⅱ型所致,可引起皮肤,粘膜及多种器官感染.它可以通过性接触感染而发生生殖器疱疹.

  3.单纯性疱疹

  称为发热性水疱,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所造成的的痛苦性感染,他可以在全身呈现,但常见于牙龈上,口腔外侧,嘴舌外侧,鼻子,颊或手指上。

  疱疹的临床表现

  1.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疾病

  (1)带状疱疹 由于病毒具有亲神经性。当抵抗力低下或劳累、感染、伤风时,病毒可再次成长繁衍,并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使受侵略的神经和皮肤发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散布的特色,好发部位依次为肋间神经、颈神经、三叉神经和腰骶神经分配区,有集簇性的疱疹组成,并伴有痛苦;年纪愈大,神经痛愈重,且能够引起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本病好发于成人,春秋时节多见。发病率随年纪增大而呈明显上升。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

  (2)水痘-带状疱疹性葡萄膜炎 可为先天性的或获得性的,其所致的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已成为一种重要的致盲性眼病。从感染组织中分离培养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以确定诊断。裂隙灯检查可以发现前葡萄膜病变;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可以发现视网膜血管炎,视网膜新生血管视盘炎相应的特征性改变。

  (3)眼睑带状疱疹典型的病变多在三叉神经第一支眼神经各分支或第三主支各分支(比较罕见)的皮肤分布区域,发作群集性水疱样皮疹。但不跨过睑及鼻部的中心界限,而仅局限于一侧。多见于中、晚年患者。治好后很少复发。

疱疹怎么治疗 疱疹的临床表现 疱疹的形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