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的症状 什么原因导致早搏

  对于心脏早搏很多人都了解的不多,早搏在人体很多方面都有体现,对身体健康不利。那么,早搏的症状有哪些呢?什么原因导致早搏?应该怎么预防?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早搏的症状

  无明显症状

  人心脏早搏有时候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可能有时候会心悸或者有心跳暂停感。频繁的早搏可能会导致头晕、乏力。若是有心脏病,可能会加重心绞痛。

  心律不齐

  心脏早搏时,听诊可发现心律不规则,心脏早搏后有较长的代偿间歇。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强,第二心音多减弱或消失。

  早搏呈二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两或三次心搏后有长间歇。早搏插入两次正规心搏间,可表现为三次心搏连续。脉搏触诊可发现间歇脉搏缺如。

  心跳停顿

  一般情况下,心脏跳动时,自己是感觉不到的。发生心脏早搏时,由于心室强力收缩,可以感到心脏跳动;再由于早搏后有一段停顿间隙,故又可有心跳停顿的感觉。

  对于这种情况,每个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人感觉心脏荡了一下。而有人却感到心脏欲从喉咙里跳出来,有人是感觉心慌。还可能伴随胸闷、恶心、咳嗽等症状。

  心电图异常

  心脏早搏症状也体现在心电图上。心脏早搏的心电图特点是提前出现的单个或两个异位节律的电激动,常因干扰下一周期的正常心律而出现代偿间歇,少数是插入性的。

  某些频发的早搏可出现一定的配对规律,如二联律、三联律;心脏早搏的症状如先后出现的早搏之间在时间上存在一定的倍数关系,而与正常节律之间则没有固定的偶联时间关系,此种早搏可出现在心动周期的任何部位,因而可以产生房性或室性融合波。

  早搏的原因

  正常人也会早搏

  在正常人也可以发生早搏的问题,一些心脏或者是其他器官的经同样可以导致早搏。另外早搏可能与生活方面的习惯有关,比如情绪经常容易激动的人容易有早搏的可能性,经常吸烟以及时常疲惫劳累的人容易有早搏的发生。

怎么预防早搏 早搏的原因 早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