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汁酸高是怎么回事 会有什么危害

  对于总胆汁酸高,可能大多数人都了解的不多,这种情况对人的身体是十分不利的。很多人不明白总胆汁酸高是什么原因。那么,总胆汁酸高是怎么回事呢?总胆汁酸高有什么危害?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总胆汁酸高是怎么回事

  胆汁淤积综合症

  女性在妊娠期间是容易患胆汁淤积综合症的,这就可能导致总胆汁酸偏高。在妊娠期间,肝肠循环功能可能会遭到破坏,这是容易导致总胆汁酸偏高的。怀孕的时候孕激素水平会造成改变,容易导致总胆汁淤积,进而引起总胆汁酸偏高。

  肝脏发生病变

  很容易引起血清中总胆汁酸升高。健康人的周围血液中血清胆汁酸含量极微,当肝细胞损害或肝内、外阻塞时,胆汁酸代谢就会出现异常,总胆汁酸就会升高。

  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重型肝炎等肝病都能引起总胆汁酸不同程度的偏高。血清胆汁本能水平可作为检测慢性肝炎中肝损伤的一个敏感指标。

  研究证实血清总胆汁酸浓度数值可以用来区分活动性与非活动性肝炎。血清胆汁酸测定还有助于对慢性肝炎的治疗监控,并可以替代需要反复肝脏活检实验。胆汁酸随黄疸的增加而增加,与病情的轻重有一定关系。

  阻塞性黄疸

  这种疾病会导致总胆汁酸偏高、肝硬化等,胆道梗塞或者病毒性肝炎也可能导致总胆汁酸偏高。患者要注意,平时可以多吃些含有钙以及磷元素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降低总胆汁酸的含量。

  总胆汁酸高的危害

  总胆汁酸主要是由肝脏合成、分解和代谢的,当肝细胞受到损伤时,胆汁酸的代谢就会发生异常,这就导致总胆汁酸偏高,慢性肝炎、急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肝病都会引起总胆汁酸不同程度的偏高。

  一般来说,肝病患者血清总胆汁酸偏高通常意味着肝脏的肝细胞发生了病变,肝功能异常,此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使患者的病情恶化,为患者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血清总胆汁酸升高的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但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有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有些孕妇也可出现总胆汁酸偏高,孕妇总胆汁酸偏高是由于胆汁酸代谢异常,孕期激素水平改变造成的,总胆汁酸高的孕妇易发生肝内胆汁淤积症等。

总胆汁酸高是怎么回事 总胆汁酸高的危害 总胆汁酸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