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多是怎么回事 口水有什么作用

  大家都知道,小孩们在小的时候会经常流口水,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成年人经常的口水多是怎么回事呢?孕妇口水多的原因又是什么?口水的作用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口水多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口水多是怎么回事

  1睡觉姿势不对

  睡觉的时分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态不妥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着睡觉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适当调整睡觉姿态,就可削减流口水情况的发作。

  2口腔疾病

  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如啃指甲、吐舌、咬铅笔头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觉流口水。

  这些不良要素有影响。可构成睡觉时流口水。睡觉时所流的口水,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因为口腔卫生不良。如果口腔内有溃疡,苦楚的影响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状况会自动消失。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

  3兴奋过度

  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会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犯错误信号,引起唾液排泄添加,然后引起流口水。这种状况应从调理生活、饮食习惯下手,防止暴饮暴食或饥一顿饱一顿,留意歇息。平常可多吃一些薏米、莲子、山药、扁豆、胡萝卜、香菇、大枣等。

  4脾胃失调

  中医认为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5面神经炎或中风

  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前兆,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孕妇口水多的原因

  1.正常现象

  孕妈妈因为害喜导致的口水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所以不必过分担心,不然简单导致心情严重,会加剧不适感。怀孕期间,孕妈妈一定要坚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自己多留意歇息,饮食要清淡,多食用一些简单消化的食物,这些都有利于改进孕妈妈口水多的问题。孕妈妈口水多是一种正常的害喜现象,特别是在怀孕初期,孕妈妈会出现吐口水、厌恶、吐逆、没有胃口等妊娠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是女人怀孕之后身体的推陈出新和血液循环加速导致的,而跟着口中腺体的排泄加速,唾液的排泄天然也会变多。

  2.呕吐导致口水多

  由于妊娠的原因,孕妇在怀孕初期经常会有呕吐的现象,呕吐会刺激口腔内唾液的分泌,频繁的呕吐是导致孕妇口水多的一个原因。想要缓解口水多的现象,就要减少呕吐的现象,孕妇可以多食用一些开胃小菜或食物,缓解因为怀孕带来的不适,从而减少吐口水的次数。

  3.口腔炎症

  口腔炎症也是导致孕妇口水多的原因之一,在孕期,如果有嗜睡的习惯,一定要养成及时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孕妇在孕期进补,容易导致各种食物在牙齿上形成残留物或固化物,容易导致口腔炎症,引发龋齿和牙周病。孕妇如果在孕期出现频繁流口水,并且口水有腐烂的味道,一定要做好口腔保护工作,消除炎症才能减少不良的刺激。

口水多怎么办 口水多是怎么回事 孕妇口水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