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是怎么引起的 这六大禁忌切记要避开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一般儿童发病率比较高,但是也有一些成年人有中耳炎的困扰。得了中耳炎后耳朵会不断的发炎流脓,严重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后期还可能会导致耳鸣、耳聋等问题。那么中耳炎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应当如何治疗呢?

中耳炎是怎么引起的

擤鼻涕用力过度

很多的鼻炎患者也会同时有中耳炎的困扰,这就是因为常常要擤鼻涕,而鼻涕中带有大量的细菌,一旦鼻涕不慎被挤压到咽鼓管,就很容易导致中耳炎。

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径感染。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引起中耳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

仰卧位吃奶

一些几个月大的婴儿也会得中耳炎,这是因为婴儿的咽鼓管还没有发育完全,比较短且平直。婴儿在喝奶的时候如果取用仰卧位,就很容易将奶呛到咽鼓管当中,引起中耳炎。

游泳

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水吞进口中,以免使得水通过鼻咽部进入到中耳中,从而引发中耳炎。外伤所导致的鼓膜穿孔,是禁止滴任何水样液体,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诱发中耳炎

吸烟

吸烟包括吸二手烟,也会引起中耳炎。吸烟可引起全身性的动脉硬化,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血液黏度增加,给内耳供应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

耳机声音过大

很多人喜欢在听歌的时候使用耳机,认为这样音效更好。但是请你要注意耳机的音量设置一定不要过大,而且不宜长时间佩戴耳机听歌,这样也会容易引起中耳炎。

中耳炎的症状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中耳炎症,其主要症状是耳痛、流脓。小儿的全身症状比成人明显,可以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严重的并发症有颅内并发症,如脑膜炎、脑脓肿等。其他并发症有迷路炎、面神经麻痹等。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是怎么引起的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