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的原因 这些因素导致放屁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过放屁的经历,有些人也曾因为放屁而闹出过笑话,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有屁还是要放出来的,那么在平时生活中放屁的原因有哪些呢,放屁和健康的关系是什么,中医调理放屁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放屁的原因

  1、饮食原因

  如果经常放屁,那么肯定和我们的饮食脱离不了关系咯,就比如你吃了豆类食物,因为豆中含有很多的低聚糖,我们的身体是消化不了的,所以当这些糖进入肠道之后细菌就开始工作了,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也就是屁的出现了。

  2、吃过多甜食或淀粉类食物

  如果你的饮食中出现了多糖多淀粉的食物,类似于红薯,土豆、面食等会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次数增多,粪便量加大。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入量,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从而平衡饮食,还有就是喝多了牛奶或者是洋葱,也会增加放屁的量。

  3、消化机能弱

  放屁次数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当一个人消化不良时,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4、进食时狼吞虎咽

  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导致摄入的空气较多,也会造成放屁次数增加,这些都是正常的,无需治疗。

  放屁与健康的关系

  一、无屁

  没有屁放的人往往会有一些症状,如腹痛、腹胀、便秘、肠鸣音亢进或消失、气过水声等,还有可能会出现肠梗阻。此外,腹部手术者,其肠蠕动会出现反射性抑制,胃肠内气体和液体积滞,也会出现无屁的情况。

中医调理放屁的方法 放屁和健康的关系 放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