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放屁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很多的人会出现放屁多的现象,那么放屁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中医解释放屁多的原因是怎样的?经常放屁会使得在公共场合很尴尬,放屁多怎么办呢?放屁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1.食物

  豆子—是很容易导致放屁的。豆子中还有很大份额的糖,我们的身体不能吸收这种物质。当这些糖进入我们的肠子时,细菌就开端作业,并发生很多气体。我们还会从其他途径发生气体,比方吸进的空气、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肠子的空气,以及唾液和胃酸反应后发生的二氧化碳中所含有的气体。

  很多人对豆子吃不消也有方法。市场上能买到一种“无屁豆”。这种无屁豆含有从霉菌中提取出来的食物酶,即α鄄半乳糖苷酶,它可以分解胀气食物中的杂乱的糖。另一个方法是在烹饪前将豆子浸泡,然后把水倒掉,这样就可以减小豆的造气威力,不过与此同时,你也会失掉一些水溶性维生素。简单引起放屁的食物有花椰菜、洋葱、大蒜、白菜、麦片、面包、豆子、啤酒、芥蓝、生苹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葡萄干、橡木桶装白酒以及大部分的生果和蔬菜。因而,素食者放的屁更多,可是滋味淡得多。

  2.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这种疾病会有腹痛的情况,另外还有屁多的表现,这类患者生活当中要注意少食多餐,切不可暴饮暴食。

  中医解释放屁多的原因

  1、实热内结

  症状:腹满或硬痛、大便秘结、口干舌燥。对策:可用承气汤加减来泻下热结。配方:枳实5枚,大黄4两,芒硝半升,甘草2两。以水5升,煮取3升,适寒温分3服,如人行5里1服。取下利为度,若不得利尽服之。

  2、脾胃虚寒

  症状:排气不臭,腹中满胀,喜暖喜按,或进热食热饮较舒服,食欲减退、神疲乏力。对策:可用理中汤加减来温补脾胃。

  配方:人参、干姜、甘草(炙)、白术各9克,把药切碎,用水1.6升,煮取600毫升,去滓,每次温服200毫升,日三服。服汤后,如食顷,饮热粥200毫升左右,微自温,勿揭衣被。

  3、寒湿内聚

  症状:腹部胀满、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大便泄泻,或脘腹疼痛、口渴不欲饮、肢体倦怠。对策:可用胃苓汤与厚朴温中汤来温化寒湿。配方:苍术15克,白术15克,厚朴10克,陈皮10克,茯苓20克,泽泻10克,猪苓10克,桂枝10克,炙甘草6克,生姜10克。

  4、湿热蕴结

中医解释放屁多的原因 放屁多怎么办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