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这些原因引起血液病

  血液病是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它的发生会让人感到恐惧,那么在发生血液病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很多人也会感觉到纳闷,是什么原因患上了血液病,我们又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1)贫血:在常见的血液病当中贫血应该是主要的表现症状,但是在健康的人也会产生贫血的现象,贫血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人体由于组织和器官血氧缺乏而引起的症候群。所以有的时候贫血并不一定表明原发血液病的存在,血液病也不都有贫血。

  (2)倾向:这个出血现象是控制不住,无缘无故的出血,例如有的时候会经常性的流鼻血,皮肤出血点、紫癜、瘀斑,以及眼和口腔黏膜及牙龈出血,都高度警惕血液病的可能性,血液病异常出血的特点是出血一般多为全身性,而不是局部性的;另一个特点是出血程度和引起出血的创伤程度不成比例,出血时甚是没有创伤史或没有注意到的创伤发生。

  (3)黄疸:在患有血液病的患者也会发现黄疸的现象。黄疸是血液和组织中含有过多的胆红素所引起的巩膜和皮服的黄染。

  (4)淋巴结肿大是血液病,特变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如白学病和淋巴瘤等的常见体征之一。

  (5)肝、脾肿大:肝、脾肿大,特别是明显的肿大,应警惕血液病的可能性。肝、脾在胎儿阶段是主要的造血器官;婴幼儿以及成人在应激条件下或病理情况下,肝、脾可成为随外造血的场所。脾脏是红细胞破坏场所,红细胞的碎片和病变的红细胞可以被脾的巨噬细胞所吞噬。

  血液病是怎么引起的

  再生障碍性贫血

  常用的大部分抗癌药物都有抑制骨髓造血的副作用,且与剂量相关,如阿霉素、阿糖胞苷、环磷酰胺、苯丙氨酸氮芥等。有的药物在正常剂量时对大多数人无害.却会引起某些人的再生障碍性贫血与剂量关系不大,如氯霉素、磺胺类药物等。

  血小板减少及止血机能障碍

  一些药物会导致骨髓衰竭,直接损害血小板或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解热镇痛药、磺胺类药物、抗糖尿病药物、镇静剂、氢氯噻嗪、地高辛、甲基多巴、乙琥胺双氢克,摧毁精神下降、头孢噻吩、颜料、红霉素、常用药物。

  有些药物可使血小板功能发生障碍,影响止血机能。如消炎痛、阿司匹林、双香豆素等。当血小板减少或功能出现障碍时可出现皮肤紫癜、黏膜出血,严重者可发生内脏出血。

  过敏性紫癜

  由于对某些药物过敏,引起毛细血管壁的渗透性和脆性增高,出现过敏性紫癜,常常表现为皮肤紫癜,也可有腹痛、关节痛等症状。较为常见的药物有抗生素、磺胺类、解热镇痛类药物如链霉素、异烟肼、阿司匹林、安乃近等。

  白细胞减少

  由于某些药物作用于骨髓、对造血功能的抑制或导致成熟障碍等,可引起白细胞减少、中性粒细胞减少,严重者可致粒细胞缺乏而致严重感染,危及生命。较为常见药物有氯霉素、保泰松、消炎痛、磺胺药、速效感冒胶囊、甲灭酸、氯奎宁,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有机砷等。

血液病怎么治疗 血液病是怎么引起的 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