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患者如何运动

  运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些人就享受在运动中流汗的感觉,经常做运动可以有效的额预防很多种疾病,其中就包括冠心病,那么患有冠心病可以运动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冠心病如何运动呢,带着问题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患者当然可以运动了,有句名言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虽然生病了,但是还是可以做一些轻缓的运动,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言,早运动的时候只要量力而行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1、步行,尤其是快步走

  如果选择步行的话,这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可以每天先坚持散步45~60分钟,或者保持每天散步在1000~2000米之内,当冠心病患者步行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要做到步态稳定,呼吸自然,防止跌倒。如果刚开始运动,千万不要定太大的目标,量力而行就可以了。

  2、游泳

  对于之前就比较喜欢游泳的冠心病患者而言,只要现在依旧体力好的话,可以依旧选择从事这项体育锻炼,但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并应避免运动时间过久,以防止肌肉痉挛。

  3、慢跑

  慢跑时应先做好准备运动,穿合脚的运动鞋,跑步时保持轻松的步伐,注意地面和周围环境,防止失足跌伤,慢跑中也可交叉进行步行,跑完步后可缓步慢行,或做肢体活动、体操等运动。

  4、太极拳

  太极拳动作柔软流畅,和缓放松,是一种卓有成效的保健拳法,长期练习,能起到强身健体,防治疾病的目的。

  长太极拳要求呼吸深长自然气沉丹田,心情平静心无杂念,这样有益于加强呼吸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反射性的刺激冠状动脉扩张,而增加心肌营养。打太极拳要求保持情绪稳定,所有这些都有利于冠心病的康复。

冠心病如何运动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