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出血有什么症状 警惕这五大症状

  颅内出血又称脑出血,脑溢血。是属于“脑中风”的一种。在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患者中比较常见。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那么脑出血之前有什么症状呢?脑出血病人吃什么食物好?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相信本文能够给你解答。

  颅内出血有什么症状

  1.运动和语言障碍

  在语言方面变的失语,讲话含糊不清。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运动放面,瘫痪在床,无法自由行动。

  2.呕吐

  约一半的患者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如果患者大量出血的话,患者会出现意识模糊的障碍。患者出现脑出血的状况时,可能会出现昏迷、嗜睡的情况。

  4.眼部症状

  瞳孔不等大常发生于颅内压增高的患者;还可以有偏盲和眼球活动障碍,如脑出血患者在急性期常常两眼凝视大脑的出血侧。

  5.头痛头晕

  当出现脑出血的状况时,头痛是首发的症状。当脑内压力增高的时候,可以发展到整个头部都疼痛。头痛的情况和头晕是一起的。特别是在小脑和脑干出血时,更容易觉得晕眩。

  脑出血病人吃什么好

  脑溢血病人康复期无吞咽困难,宜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的柔软平衡膳食为主。

  首先,应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牛油、奶油等,以及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肥肉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促进动脉硬化;可采用植物油,如豆油、茶油、芝麻油、花生油等,因其中所含不饱和脂肪可促进胆固醇排泄及转化为胆汁酸,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推迟和减轻动脉硬化目的。

  其次,饮食中应有适当蛋白质,常吃些蛋清、瘦肉、鱼类和各种豆类及豆制品,以供给身体所需要的氨其酸。一般每日饮牛奶及酸牛奶各一杯,因牛奶中含有牛奶因子和乳清酸,能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脂及胆固醇的含量。饮牛奶时可将奶皮去掉。豆类含豆固醇,也有促进胆固醇排出的作用。

  第三,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防止出血,钾、镁对和因管有保护作用。

  第四,可多吃上结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虾米等,碘可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脑出血吃什么好 脑出血的原因 颅内出血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