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前的10个报警信号 一定看看

  脑血管破裂这种疾病发生速度快而死亡率高,即使经过救治勉强挽救回来生命,也会遗留下来残疾、反应迟钝和说话不清楚等情况。大约有半数的患者在发病前,身体会发出预兆,所以这篇文章也是为了家人而看。

  脑出血前的10个报警信号

  1.流鼻血

  有三高病史,在秋冬季节出现反复的流鼻血,千万别以为是上火,你的火气没那么大。三高人群伴随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血管脆弱,血压突然升高,使鼻粘膜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2.视物不清楚

  眼部神经对血压非常敏感,血压高则眼压高,视神经受到压迫,出血模糊、重影等。

  3.语言障碍、反应迟钝

  突然说话不清楚,想不起事情了,交流出现语言障碍以及口齿不清、听不懂别人说什么。

  4.头晕

  一种是血管堵塞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另一种是血压过高导致头晕目眩。

  5.肢体活动不对称或麻木

  走路不稳、下肢麻木、口眼歪斜、手抖等,典型的脑血管破裂前兆。

  6.嗜睡、犯困

  中老年往往睡眠时间缩短,嗜睡、犯困出现很可能是缺血性脑中风前兆。

  7.头痛

  头痛剧烈并突发,往往存在高血压病史,短时间内如果恢复,一定要监测血压。

  8.呕吐

  头痛、头晕、呕吐,不一定是感冒,很可能是血压上升导致。极容易发生血管破裂出血。

  9.昏迷、莫名摔倒

  突然昏迷倒地,很可能已经发生了脑溢血、脑血管破裂。

  10.大小便失禁、全身抽搐

  这种情况下说明脑血管已经出现问题,应该立即停止任何活动,及时就医。

  脑出血虽然重在预防,但发生之后如果急救方法不对,反而加重病情,甚至引起死亡。

  急救措施

  1.保持冷静,在不知道如何急救的情况下,打急救电话120。病人意识清醒时可以自行送医。

  2.改变体位,脑出血的病人可以将头部垫高。前提是确定为脑出血。

  3.保持病人的呼吸通畅,避免移动病人时碰撞到头部,解开衣领。

  4.如果有呕吐情况,清理口腔,保持头转向一侧。

  5.当呼吸微弱时,可以进行人工呼吸。

  脑血管破裂主要是因为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这些疾病导致血管脆、堵塞,血压增高冲破血管。对于脑血管破裂,是没有任何的起死回生方法或偏方,拖延就诊时间只会加重病情。

  另外,预防是主要手段,平时注意检测三高,饮食多吃可降压降脂的蔬菜、水果。避免情绪激动,太激动也会致血压升高、心慌、头晕。还要注意锻炼,但避免突然运动、摔倒与碰撞。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风的原因 冷空气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