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失禁 常见原因有哪些

  现在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人的体质反而变得越来越差。各种各样的疾病开始侵袭着大家。比如小便失禁就是一种恼人又羞人的疾病。那么小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小便失禁常见的类型有哪几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发病率

  据统计,全球发病率:11%~57%,基本与我国人群的发病率一致,女性多于男性(46.5%Vs12.1%),在女性尿失禁人群中尤以50岁以上的妇女多见(大于60%)。在女性人群中约有23~45%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7%左右有明显的尿失禁症状,其中约50%为压力性尿失禁。

  常见的类型

  尿失禁包括: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充溢性尿失禁、真性尿失禁以及混合性尿失禁。

  1、急迫性尿失禁:突然有强烈的排尿欲望(尿急)并伴尿液不自主地流出。是膀胱过度活动症(OAB, overactive bladder)主要的临床症状。根据其发病机制不同可分为运动型急迫性尿失禁和感觉型急迫性尿失禁。

  1)运动型急迫性尿失禁

  是膀胱在充盈过程中,自发的或诱发的(如咳嗽等)出现逼尿肌收缩,可表现为充盈期逼尿肌不稳定收缩(非神经源性)或逼尿肌反射亢进(神经源性),使得膀胱内压力超过尿道压力而漏尿,称之为运动型急迫性尿失禁。

  2)感觉型急迫性尿失禁

  膀胱因局部因素(如炎症等)引起膀胱粘膜的感觉过度敏感,造成强烈排尿感,这种强烈刺激,使得脊髓上中枢无法抑制,从而引起膀胱收缩,出现尿失禁,称之为感觉型急迫性尿失禁。

  2、压力性尿失禁

  指无逼尿肌收缩,由腹压突然增加引起的尿液不自主的漏出。表现为咳嗽、喷嚏、大笑、走路、活动、跳跃等腹压突然增高情况下出现不自主的尿液流出。

  这是由于膀胱颈尿道近端高度活动性尿道内括约肌缺陷,腹部压力增加,传导至膀胱和尿道的压力不一致,膀胱压力增高而尿道压力没有相应的增高。另外,也与尿道周围肌肉松弛有关,主要见于女性,特别是多次生育或有产伤的患者,偶见于未生育的女性。

  3、充盈性尿失禁

  又称为假性尿失禁,是指由于膀胱过度充盈,在没有肌肉收缩的情况下,由于膀胱内的压力增高超过大尿道阻力而发生尿液不自主流出,常见于各种原因(如尿道狭窄、肿瘤或前列腺增生等)所导致的慢性尿潴留(膀胱内长期积有大量尿液而不能排出)等。

小便失禁 小便失禁原因 尿失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