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四种治疗肿瘤的方法

  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分为很多种类型。肿瘤的存在影响着人们的健康。那么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肿瘤患者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有什么中医药方可以治疗肿瘤?想要了解这些问题,就读读这篇文章吧。

  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第一: 每一种肿瘤的症状都是不同的,如果是肠癌患者,肠癌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早期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而后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次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后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脓性血便。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

  第二:肿块,为肿瘤病人常见的主诉,常由病人无意中发现。若抗炎1~2周后未见好转,肿块反而继续发展,应疑为肿瘤。发生于体腔内深部器官的肿块,一般较难发现,在询问病史时要注意病人所述肿块引起的压迫、阻塞或破坏器官的症状。肿瘤初起一般无痛,但发生于神经干周围的肿瘤压迫邻近神经。

  第三:咳嗽,为肺癌病人常有的自觉症状,往往有血痰、胸痛或程度不等的呼吸困难。侵犯或压迫支气管的肿瘤,也常常出现咳嗽。发热:以发热为主诉者常见于恶性淋巴瘤(尤其霍奇金病)、肝癌、肺癌、骨肉瘤、胃癌、结肠癌、肾癌、胰腺癌或晚期肿瘤病人。有些肿瘤病人发热原因不明。

  肿瘤常见的并发症

  1.肿瘤急症:随着肿瘤治疗和维持方法的进步,癌症患者的生存期明显改善,从而也增加了肿瘤急症的发生率。肿瘤急症的准确诊断和治疗,有助于改善肿瘤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期,积极的预防和治疗可防止和治愈这些并发症,使更多的肿瘤病人得到适当的治疗和有效缓解。

  2.癌症疼痛:疼痛是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或潜在的组织损伤。癌症疼痛是指癌症及癌症相关性病变所致的疼痛,癌症疼痛常为慢性疼痛。

  3.化疗后感染:感染是各种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约75%的急性白血病、50%的淋巴瘤因感染死亡。癌症患者感染的危险因素是多方面的,这包括癌症本身的因素、癌症化疗的因素、以前是否接受抗生素治疗等,其中以中性白细胞减少是癌症合并感染的重要因素之一。

  四种治疗肿瘤的中医药方

  1.气血瘀滞型

  证候:腹部肿块,质坚硬,推之不移,按之不散,小腹疼痛,坠胀不适,面色晦黯,形体消瘦,肌肤甲错,神疲乏力,纳呆,二便不畅,舌质黯紫有瘀斑,脉细涩或弦细。多为中晚期病人。

  治法:活血化瘀,理气止痛,兼扶正固本。

  方药:自拟方。三棱15g,莪术15g,丹参20g,赤芍15g,川楝子15g,七叶一枝花20g,石见穿30g,元胡15g,乌药10g,木香10g,党参15g,黄芪50g,鸡内金15g。水煎服,日1剂。

  2.痰湿凝聚型

  证候:腹部肿块,腹大(腹水)如怀子状,腹胀胃满,身倦无力,纳呆,舌质黯淡,苔白腻,脉滑。多为中晚期伴有腹水。

  治法:健脾利湿,化痰软坚。

  方药;苍附导痰汤加减。苍术15g,茯苓15g,半夏10g,附子15g(先煎),胆南星10g,陈皮10g,薏苡仁30g,三棱15g,莪术15g,枳壳15g,香附10g,黄芪40g,党参15g,绞股蓝40g。水煎服,日1剂。

肿瘤并发症 肿瘤有哪些病因 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