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肿瘤是肝癌吗 肿瘤如何区分你知道吗

  好多人在B超单子上发现了肝上有一个肿瘤,这让很多人害怕不已,那么这个肝肿瘤是不是就是我们所称的肝癌呢?这些肿瘤我们应该如何区分呢?这些肿瘤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肿瘤是肝癌吗

  肝恶性肿瘤才是俗称肝癌,在B超单子上常常写成“肝脏内实性占位”,分为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前者多见于乙肝肝硬化患者,后者多见于别的器官已经长了恶性肿瘤,目前已经转移至肝脏了,如结直肠癌,肺癌,胃癌,乳腺癌等等。

  总的来说,肝脏发现肿瘤不一定就是肝癌,这大多数还是良性的,少数为恶性的。绝大部分的肝脏上的肿瘤,医生通过一般的化验和检查时可以分出出来良性和恶性的。

  当然也有少部分的患者是难以判定的,这时候就要做穿刺活检或者手术切除来确定了。

  肿瘤和癌不是一个概念,肿瘤的范围更大,而癌就是说的恶性肿瘤 ,所以肝肿瘤不一定是癌。

  肝部的占位病变多了,有良性的有恶性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要确诊的话需要有病理诊断。良性的有肝血管瘤、肝囊肿。

  癌症的病因90%是外因性的,遗传在肿瘤的病因中所占的分量极小。除由多发性大肠息肉症演变而来的结肠癌,着色性干皮病演变成的皮肤癌等外,其他的癌症多被认为与遗传因素无明确关系。

  对于那些有数人同时或先或后患肝癌的家庭来说,也许共同的生活条件,比如共同接触了某种致癌物质的因素要比遗传因素重要得多。换句话说,肝癌虽不会遗传,但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倾向。

  肝肿瘤是指发生在肝脏部位的肿瘤病变。肝脏是肿瘤好发部位之一,良性肿瘤较少见,恶性肿瘤中转移性肿瘤较多。

  原发性肿瘤可发生于肝细胞索、胆管上皮、血管或其他中胚层组织,转移性肿瘤中多数为转移性癌,少数为转移性肉瘤。

  那么,这种肿瘤应该如何区分呢

  根据肿瘤生长特征以及对人体的影响和危害不同,肿瘤可分成良性和恶性两类。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间并没有绝对的界限,恶性程度低的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相似。

肝癌 肝肿瘤 肝肿瘤是肝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