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能活多久 尘肺病有哪些症状

  尘肺病是一种关于肺部的疾病问题,那么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尘肺病能活多久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了解。

  尘肺病能活多久

  尘肺病患者的存活期取决于本身个人体质,是否感染结核等并发症,营养情况,锻炼情况,以及预防感冒肺部感染等情况。目前虽然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是注意休息,服用中药调理,加强营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可以延缓病情发展的。

  尘肺病的症状

  (1)咳嗽

  早期的尘肺病人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但是咳嗽并不是很明显的,但是随着病情的严重化,就会变成慢性的支气管炎了,甚至到了晚期的时候会出现肺部感染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咳痰

  咳痰也会一种常见的症状,在咳嗽很少的情况下,也会有咳痰的情况出现的,因为呼吸系统不断的粉尘进行清除而导致的。

  (3)胸痛

  胸痛和尘肺期别以及临床表现多无相关或平行关系,以矽肺和石棉肺病人更多见。胸痛的部位不一且常有变化,多为局限性;疼痛多不严重,尘肺患者一般主诉为隐痛,亦有描述为胀痛、针刺样痛等。胸痛的部分原因是纤维化病变的牵扯作用,特别是胸膜的纤维化及胸膜增厚、脏层胸膜下的肺大疱牵拉及张力作用等。

  (4)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尘肺病的固有症状。尘肺病人呼吸困难和病情是相关的,随着肺组织纤维化程度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积的减少,呼吸困难也就越重。

  (5)咯血

  较为少见,可由于上呼吸道长期慢性炎症引起黏膜血管损伤,咳痰中带少量血丝;亦可能由于大块状纤维化病灶的溶解破裂损及血管而咯血量较多,一般为自限性的。尘肺合并肺结核是咯血的主要原因。

  引起尘肺病的原因

  尘肺的病因是吸入致尘肺的粉尘,但吸入这类粉尘并不一定会导致尘肺的发生。人体呼吸器官本身就有很强的防御粉尘进入和沉积体内的功能,吸入空气中的粉尘。

  尘肺为长期吸入大量游离二氧化硅与其他粉尘所致,这些粉尘绝大部分被排除,但仍有一部分长期滞留在细支气管与肺泡内,不断被肺泡巨噬细胞吞噬,这些粉尘及吞尘的巨噬细胞是主要致病因素。

尘肺病症状是什么 尘肺病症状有哪些 尘肺病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