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 出现这三大症状要警惕

  胃食管反流病相信很少有人听过,其实这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升高,但是很多患者都选择了常年的忍受,主动就医的人不到10%。那么,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有哪些?胃食管反流病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

  胃食管反流病在临床上有很多的症状,这种病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只有早发现症状才能及早的治疗。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主要有以下这些。

  1、典型症状

  典型症状包括“烧心”、“反胃”“反食”“暖气”等。“烧心”是指胸骨后或剑突下有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段向上伸延。空腹时“反胃”为酸性胃液反流,称反酸,但也可为胆汁、胰液溢出。“烧心”、“反胃”等症状多在餐后明显或加重,平卧、躯体前屈或腹压增高时易发生。

  2、非典型症状

  肺典型症状有胸痛、上腹部疼痛和吞咽困难等。胸痛系反流物刺激食管痉挛所致,发生在胸骨后或剑突下,严重时剧烈刺痛可放射至后背、颈及而后。吞咽困难由食管狭窄引起,进食固体或液体食物均可发生吞咽困难,少部分呈持续性并进行性加重,有严重食道炎或并发食管溃疡者还可伴吞咽疼痛。

  3、消化道外症状

  胃食管反流病科发生咳嗽、哮喘及咽喉炎等消化道外症状,少部分患者甚至以咳嗽、哮喘为首发或主要表现。这些消化道外症状与反流物刺激食管粘膜至炎症和痉挛有关。

  反流物刺激咽部可引起咽喉炎,表现为声音嘶哑。受反流物刺激,部分患者还可有咽部异物感、棉团感或堵塞感,但无吞咽困难,这种症状被称为癔球症。个别患者会发生吸入性肺炎,甚至发生间质纤维话。

  胃食管反流病吃什么好

  1、水

  多喝水对人体的大多数器官有很有好处,同时它也是治疗人体胃酸倒流好的自然方法,因为喝水能够更好的帮助消化,从而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减少胃酸引起的不适症状。

  2、生姜

  已证明这种植物可以缓解反胃症状。它抗炎和抗反胃功效相结合的能力可以加速消化过程,通过增加另一层胃粘液,防止胃酸移动到不该去的地方。

  3、洋甘菊

  以治疗胃灼热和反酸而,可以让这两种症状引起的疼痛平静下来。除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消化外,洋甘菊还可以影响胃酸产生的数量,降低胃酸倒流风险。

胃食管反流病吃什么好 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 胃食管反流病能吃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