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症状 注意这些病都是缺钙所引起的

  现代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缺钙的情况出现,但一些朋友认为自己很健康并不缺钙,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缺钙的症状有哪些,缺钙的危害有哪些,缺钙吃什么好,希望能够让大家重视缺钙这个问题。

  缺钙的症状

  缺钙是一种危险的事情,而缺钙的人往往都有下面这些症状。

  症状一

  比较容易惊醒,晚上睡眠不好,不容易入睡,厌食、偏食、多汗;身体抵抗力低,易感冒、气色不好,头发稀疏、枕部脱发。

  症状二

  没有精神、容易犯困感觉非常疲劳、即使休息了也跟没有休息一样,腰酸背痛、免疫力低、牙齿成畸形、呈黑尖形或锯齿形、明显的生长疼、腿软、抽筋;肌肉松弛无力易过敏、易感冒。

  症状三

  腿脚抽筋、浑身无力、身上疼、失眠头昏、脾气不好容易发火、贫血及产前血压增高、经常痛经、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手足麻林、抽筋。

  症状四

  皮肤瘙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失眠、多梦、烦躁、易怒。

  症状五

  骨质疏松、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

  症状六

  产后缺钙会导致抽筋、腰酸背痛、睡眠不好、精神不佳等各种缺钙的症状,如果产后缺钙,同时还会导致母乳中的钙含量,所以产后妈妈要注意补钙。

  缺钙的危害

  1)儿童由于缺钙容易引起如下疾病

  软骨病、佝偻病、生发迟、出牙迟、站立迟、走路迟、说话迟、龋齿、厌食、消瘦、多汗、夜啼、大脑活动欠佳、烦燥、好动症、精力不集中、枕部脱发、气色不好、抵抗力下降、感冒不断。

  2)青少年由于缺钙容易引起的疾病有

  骨骼生长不良、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畸形、患荨麻疹、近视眼。

  3)妇女由于缺钙容易引起的疾病有

  手足麻木、抽筋、孕妇产前易患高血压综合症并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及产后牙齿松动。

  4)中老年由于缺钙容易引起的疾病有

  骨质疏松易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头晕失眠、肩周炎、关节炎、神经痛、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结石症、糖尿病、易疲劳、困倦、早衰、生殖器功能低下、老年痴呆、便秘、大肠癌、渗出性水肿、皮肤骚痒、皮肤老化黑斑和头皮屑多。

吃什么补钙 缺钙的危害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