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宝宝缺钙的情况,那么对于宝宝缺钙,大家有多少了解呢?宝宝缺钙怎么办呢?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宝宝缺钙怎么办

  食物补钙

  缺钙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进行补钙,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好不要使用其他的方法,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例如西红柿、芹菜、大枣等都是可以的。

  晒太阳

  晒太阳是不可以直接补充钙质的,但是可以补充维生素D,就促进钙的吸收了,家长好每天让孩子晒半小时的太阳,是很有好处的。

  药物补钙

  直接到药店买钙制剂,有钙片、口服液、钙粉等。需含碳酸钙成分的钙好,在补钙的同时需服维生素A+D浓缩鱼甘油滴剂。0-6个月宝宝的每日钙量为400毫克;6个月-1岁的宝宝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促进钙吸收

  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能够促进钙质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如维生素D、C等能促进钙的吸收,荤素平衡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如豆腐炖鱼,谷类与豆类混食等。

  减少钙流失

  有些宝宝钙补了不少,也比较注重增加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C的摄取,结果仍然缺钙,那就得反思一下食物的搭配是否科学,很可能是某些不当的食物成分增加了钙的流失。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

  1、不易入睡

  当宝宝缺钙的时候,睡眠的质量会明显的下降经常会出现半夜被惊醒的情况,之后会啼哭不止,这些都是宝宝缺钙的反应。

  2、夜间盗汗

  宝宝在入睡后还会出现大量出汗的情况,在夏天的时候,家长除了认为宝宝是热的之外,还要考虑宝宝是不是有缺钙的可能。

可以补钙的食物 宝宝缺钙严重有什么办法补救吗 宝宝缺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