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小心是这些疾病征兆

  很多人不知道双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以为是一种疾病,其实双肺纹理增多只是一种检查结果,是一种肺部的状态显示。本身并不是一种疾病,所以也没有直接治疗的方式。那么如果查出来双肺纹理增多,可能代表了什么疾病?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护呢?

  双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胸部影像检查时能看到的从肺门向肺野外围延伸的放射条状阴影,这种从肺门向肺野外围延伸的放射条状阴影主要由肺动脉、肺静脉、支气管及淋巴管组成,这些阴影多了即肺纹理增多。根据具体的影像可以判断是身体哪个部分出了问题。

  双肺纹理增多分类

  血管性

  血管性肺纹理增多肺纹理粗大,从肺门向肺内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脏增大的表现,主要见于心脏病等。

  淋巴性

  淋巴性肺纹理增多肺纹理在两肺内呈纤细的网状,常见于尘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吸烟性

  吸烟性肺纹理增多显示双肺纹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于长期吸烟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所致。

  生理性

  生理性的双肺纹理增多其实是一种假象,它并不像其他类型的纹理增多那样,代表患者可能患有一种疾病。它是由于人的年龄增加或者过度肥胖,导致肺部的质地比较丰富、皮下脂肪过多,在检查影像上呈现的假象,常见于老年人或者肥胖人士。

  支气管性

  支气管性肺纹理增多表现为肺纹理粗细不匀,其中常夹杂变形纹理和小蜂窝影,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

  根据不同类型的双肺纹理增多,做进一步的检查,然后再针对具体的疾病来治疗。

  双肺纹理增多怎么办

  双肺纹理增多的情况下,不论是具体哪个身体部分出了问题,都需要滋阴养肺,调节好肺的功能,从而使得疾病尽快痊愈。

  清气道以净肺

  现在很多城市都有空气污染的情况,人们吸入大量的废气和雾霾,从而导致支气管或者肺部产生问题。所以在室外我们应该尽量佩戴口罩来做防护,在家里要记得每日开窗通风,如果空气质量太差还可以选择放置空气净化器。

双肺纹理增多吃什么 双肺纹理增多怎么办 双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