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导致肚脐周围疼痛 该如何预防

  肚子疼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小烦恼,可有些时候,它会疼得很奇怪,痛感会集中出现在肚脐周围,这种情况的肚子疼都是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生活习惯

  生活中很多人在饮食上一味的追求刺激,满足了口腹之欲的同时,给身体也带来了不小的伤害,不如很多人爱吃辛辣、生凉的食物,殊不知它们会对肠道造成刺激,引发肚脐周围的疼痛。再者,很多人不注意保暖,气温骤减之后,仍不愿增加衣物,肚脐这一特殊部位并不是封闭的,外部的寒气会从这里进入体内,引起受凉,导致肚脐四周的疼痛。

  2、肠胃疾病

  肠胃疾病也是导致肚脐四周疼痛的重要原因,当出现十二指肠炎、结肠炎等疾病时,会产生痛感,与此同时,还会出现呕吐、反酸、腹泻、食欲不振,甚至是便血的并发症状。这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3、蛔虫

  当孩子出现肚脐四周疼痛时,很有可能是由蛔虫导致的,这时痛感无规律可循,冷不防的会疼上一阵,也没有其他并发症状出现。这时,可以对孩子进行驱虫治疗,等蛔虫排出之后,腹痛的问题就会缓解。

  4、妇科疾病

  由于肚脐四周也是女性内生殖器的分布位置,因此,当女性该处出现疼痛时,可能是由盆腔炎、附件炎、输卵管堵塞等问题造成的。

  以上就是造成肚脐四周疼痛的主要原因,当我们出现这种病症时除了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外,在生活中的保养也十分关键,那么,平时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在饮食和保暖上要做好调节,避免食用过多辛辣、生凉等刺激性食物,天气变凉之后,要及时添衣,避免着凉。此外,对肚脐的清洁也十分关键。

  很多人的肚脐里都会累积大量黑泥,由于不好直接清理,他们会用手去将污秽抠出,这种做法一定要避免,因为肚脐处的皮肤很薄,用没有卫生保证的手扣极易导致肚脐发炎,轻则导致肚脐分泌脓状物质,周围皮肤出现发红肿胀、疼痛;重则造成腹壁感染,形成脓肿,导致腹膜炎的出现。

  如果想去除泥灰,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蘸着温水,对肚脐褶皱处的泥灰进行清理,让清理完毕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对肚脐内残留的水渍擦净,以免造成感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肚脐疼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