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别吃了 爱吃的这些食物都致癌

  许多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嘴里一定不会闲着,撕开一袋薯片或者抱着一桶爆米花,嘎嘣嘎嘣地嚼;他们心目中美好的食物是炸鸡,焦黄酥脆,外焦里能的油炸食品是他们的爱;晚上他们恨不能天天叫上几个朋友,来到街边撸串、喝啤酒、侃大山。

  如果我告诉他们,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烧烤食品都会致癌,他们会不会吓得从沙发上掉下来呢?其实,远不止这些,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的食物里很多都有致癌风险。它们都有哪些呢?

  1、腌制食品

  很多地方都有食用腌制食品的习惯,各类咸菜腊肉通过各种方式腌制出来,味道别具风味,很多人都很爱吃。其实食用腌制食品无异于慢性自杀,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胺,这种物质会降低身体的抗氧化能力,导致身体的体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癌症。

  2、烧烤食品

  “一天三顿小烧烤”是许多人心中潇洒生活的样子,一到晚上就有忍不住要去街边撸串的冲动,可烧烤却是致癌食品;凡烧烤食材在烤制前一定是经过腌制的,腌制的过程中就产生了亚硝酸铵这种致癌物;肉类食物在高温下油脂会低落到炭火,产生的油烟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再者,烧烤中的蔬菜极易烤焦,这不但导致食物营养缺少,而且会导致致癌物的产生。

  3、油炸食品

  很多人热爱油炸食品,它们的焦香酥脆俘获了很多人的胃,但这种食物绝不健康;研究表明,食物在经过煎炸等高温处理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温度越高这种物质的含量就会越多,油炸食品绝对不能多吃。

  4、变质食品

  中国人讲究勤俭节约,特别是老一辈的人,往往因为不舍得吃下了很多已经变质的食物,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变质的食物中会出现黄曲霉菌素,这种物质是强致癌物,千万不能怕浪费就去吃变质的食物,这是得不偿失的一种行为。

  在生活中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饮食习惯必不可少,不能为了口腹之欲就去胡吃海塞,不加选择,这是对身体的不负责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致癌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