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这五大症状(2)

  2.忌食“发物”

  如猪头肉、狗肉、公鸡、老鹅、母猪肉、荠麦面等。这些发物容易生热化火,灼伤血络,引起咯血、咳嗽等证候。选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助于药物抑制癌细胞作、海蜇、大黄鱼、用的食品,如甜杏仁、米仁、菱、薜荔果、牡蛎、海龟、梭子蟹、蛤蜊、蚝蚶、海参等。

  3.忌食辛辣及调味品

  如辣椒、姜、葱、生蒜、胡椒等。这些食物能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等症,对病情不利。

  4.忌食油

  烟熏、烘烤、腌腊食物。这些食物既少营养又难消化,且有些带有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肺癌会传染吗

  大家都认为“肺病”具有传染性,这个“肺病”就是肺结核。患肺结核的病人在痰菌阳性时称为开放性肺结核,有传染性,因此碰到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带血的病人应注意防病。肺结核是经呼吸道传染的疾病,而肺癌与肺结核不同,肺癌是在多种不同的致癌因素作用下,局部细胞异常增生,是失去正常细胞形态和动态的恶性肿瘤。

  癌症在一般情况下不会传染,而传染的条件必须有三个: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条件缺一都不可,所以说一般情况下肺癌会传染吗?当然是不会的啦。大部分认为肺结核就是肺癌,其实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肺部的毛病,但是肺癌不具有传染性。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对文章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发生肺癌的时候会出现哪些早期的症状,如何你出现像上文中所提到的症状,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要等到了晚期才去后悔。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