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由于平时不好好保护自己的胃,很多人因此患上了胃溃疡,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患上的是胃溃疡而不是别的,胃溃疡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胃溃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胃溃疡怎么保养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1. 胃溃疡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它不像痢疾、霍乱这种病骤然起势、病来如山倒,许多患者往往是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当中都没有任何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以至于完全没有被患者本人所发现。

  2. 如果胃溃疡的症状能够为患者所察觉,那么主要的表现就是上腹部的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多样,有可能是像火烧的热灼感,有可能是像刀割的剧痛……每个患者的感受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疼痛感都是呈现持续性的。

  3. 胃溃疡的症状并不是一向不断地在发生,而是间断性的发作,疼一会之后就会有所缓解,接着有又疼。无论是发病期还是缓解期,时长都不是固定不变的,不能混为一谈。

  4. 在季节更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无论是身体的疲劳还是情绪的波动,都很容易会诱使这种疾病的疼痛发作。

  5. 胃溃疡的疼痛有着特有的规律,简单来说就是三个字:饭后痛。一般在吃饭后一小时左右,疼痛出现,大约经过一两个小时就会慢慢缓解。只要是在发病期,这种情况就会不断出现,表现为进食-痛-缓解-再进食-再痛-再缓解……

  6. 大部分的患者都有这样的特征,除了一直无症状的患者外,还有少部分患者只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而这种疼痛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因此容易被忽视。

  7. 除了有上腹部疼痛外,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腹胀、反酸、嗳气(打嗝)等其他消化道症状。

  胃溃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生活要素:导致胃溃疡的主要因素就是生活中因素。不注意饮食卫生、饥饱失度、过量冷食或冷热混食,或喜吃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均可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胃液排泄失衡,引发溃疡病。

  2.遗传因素:胃溃疡与家族患病史有关,尤其儿童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者可占25%-60%。

  3.病菌感染:据近年有关学者研究发现,有些胃溃疡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其中常见的是幽门螺杆菌,有害菌在体内大量繁殖,会造成微生态平衡,从而引起胃溃疡病发。

  4.精神因素:胃溃疡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忧虑、多愁善感、脑力劳动过多也是本病诱发因素。

  5.化学因素:长期饮酒、吸烟或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非甾体抗炎药也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溃疡发病。

胃溃疡怎么保养 胃溃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