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能排毒吗 如何做到正确排毒

  每个人都想要身体健健康的,但有时候有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会去吃一些垃圾食品,但有些人会通过绝食来排毒,这种方法可靠吗,绝食能排毒吗如何正确排毒呢,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绝食能排毒吗

  绝食排毒一般是不提倡大家的,毕竟排毒会让人身体比较虚弱,如果是长期不吃饭,可能会造成人体缺水,对身体反而更有损伤,所以如果是绝食排毒的话,建议还是短时间比较能够让人接受,而且对身体也不会有大的损伤。

  同时排毒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多喝白开水。如果内热可以服用排毒养颜胶囊或者血毒丸。还有,平时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食物,以及饮食需要以流质易消化饮食为准则。

  同城情况下,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会长期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引发身体排毒不畅。所以,要想长期有效排毒靠绝食是绝对行不通的。

  绝食排毒不如“轻断食”所谓“轻断食”,就是2-3天不吃东西只喝水,积极排除体内因污染而积存的毒素、减去多余摄入造成的脂肪囤积,排毒减肥,找回健康。断食一天能燃烧体内的200克脂肪,产生的热量足够维持人体的正常学习、工作、睡觉。

  如何正确“轻断食”排毒

  1、轻断食应循序渐进

  轻断食好循序渐进,从只吃流质食物到减少餐数,慢慢过渡到不吃。

  如果感觉肚饿乏力,可以喝柠檬水或水,此时,很有可能会感觉到身上有燥气,这表明毒素开始外排了,同样,身体不适时,会有渴、累、酸、体力不济等感觉。

  胃肠功能不佳时,会有饿的感觉,而身体健壮的人会有精神好,睡不着觉的现象。有些人甚至能体会到有舌苔及口臭现象,这是体内毒素较多的迹象,断食过程中应不时刮去有异味的舌苔。

  2、期间多喝柠檬水

  大量喝柠檬水可加速清除毒素,加盐效果更好。喝完柠檬水后若胃肠不适,可喝糖水或蜂蜜水调和;喝完柠檬水后有时会连续上厕所,排出深色带味宿便,这并非腹泻,是正常现象。

如何正确排毒 排毒的方法 绝食能排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