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给肚脐眼放一种东西 就可排毒祛湿

  目前,人们的工作压力相当之大,生活节奏快,由于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运动量减少等和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可能短时间内我们并没有感觉,但是湿气的危害将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

  湿气的危害

  肥胖

  湿气进入身体,会减缓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放慢了脂肪燃烧的效率,从而导致肥胖。过多的湿气留在体内,加重脾运输的负担,就像车子超载了一样,有时甚至会降低肾的利尿功能,严重的可继发全身浮肿。

  伤害关节

  湿气进入关节,与“寒”相遇,会形成寒湿,是引发炎症,导致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影响排泄

  湿气过重,会造成“湿气黏肠”,大便次数增多,且有拉不干净的感觉。

  湿气治疗不是简单的吃药打针,需要一个长期的调理过程,今天给大家介绍两种简单的方法,在家只要将它们贴在肚脐之上,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排毒祛湿

  祛湿药方

  材料:选用六七颗花椒,一颗干桂圆肉,加一点艾绒,将它们在一起打碎,晚上睡觉的时候,挑一点点,放在肚脐里,用创口贴等贴上,第二天取出就行。

  功效:这是因为肚脐本身能吸收药性,将这些贴在肚脐上比较安全。贴上后肚脐会出现暖暖的感觉,有助于促使体内湿气排出,同时对调理宫寒、胃寒也有帮助。

  注意:若贴上后出现打嗝、放屁、肚子咕咕叫等情况,内有股暧气上下流动等都属于正常现象。但阴虚火旺者忌用,孕期、经期女性不可用。

  健脾祛湿药方

  马齿苋薏仁茶:芡实、炒熟的薏米、赤小豆各10克,冷水浸泡一小时,加水煮开后,放入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各5克,再次煮半小时即可,亦可冲泡袋泡茶,每天2~3次,效果极好。

  功效:槐米和芡实有健脾利胃的功效,有助于身体消化吸收,促使体内湿气排出;薏米和赤小豆是祛湿黄金搭档,利尿消水肿;马齿苋、淡竹叶等清热利尿,有助湿气排出体外。

  祛湿后身体感觉变得轻盈,脸上油腻感消除,胃口变好,同时祛湿前有大便黏腻不成形问题的,祛湿后也会得到改善。由于湿气重肥胖的人群,祛湿后小腹和大腿消瘦很快,清除体湿,能起到明显减肥效果!

  这些简单的小方法在家睡觉前就可以完成,希望大家可以坚持做下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排毒祛湿 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