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传染途径 三种方式传播肺结核

  很多人都知道肺结核是一种什么样疾病,但是却不知道肺结核可以传染,那么肺结核通过那些方式来进行传播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去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呢?在发生肺结核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你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肺结核的传染途径

  1.呼吸道感染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肺结核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在发生肺结核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远离,因为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呼吸道感染,正常人接触肺结核病人后,若吸入肺结核病人呼出的带结核菌的飞沫就有可能感染疾病。身体虚弱者、身体疲乏者、抵抗力低下者尤其要注意,不要认为自身尚未得病就放松警惕。

  2.消化道传染

  肺结核的传播方式还包括一些消化道的传染,什么是消化道的传染,少部分被牛型结核杆菌感染的牛奶未经安全检测就在市场上售卖,人长期饮用会出现咳嗽、低热、困倦乏力症状,此时人已感染结核杆菌。只是一开始还未发病,待自身体质下降时,疾病才被诱发。

  3.其他传染

  在身边有朋友发生肺结核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远离,因为生殖器官接触、血液接触都可传染疾病。还有少部分新生儿被传染的途径为吸入已感染结核菌的羊水,出生不久后立即发病。精神紧张、长期应用有副作用的药物、化疗等都会加重病情。为防止疾病恶化,好及早治疗。

  肺结核的预防方法

  1.控制传染源

  得了肺结核的人好不要经常到人多的工作场所,应在家卧床休息或者到人少的地方适当运动。多人的场所不仅空气混浊,而且疾病也容易传染给别人。为预防疾病,正常人也应注意在他人咳嗽时捂住嘴巴,以免吸入带菌的飞沫。

  2.切断传播途径

  注意居室环境,适时消毒。不良的居室环境很容易滋生病菌,也很容易让病菌有大量繁殖的机会。因此,保持居室干净有利于防治任何疾病。

  3.保护易感人群

  年龄较小、抵抗力较弱的新生儿或者小儿可接种疫苗,提高抵抗力。大人可通过加强锻炼的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

  肺结核的症状

  1.早期肺结核 病变较轻时可没有症状。肺结核的表现仅有倦怠、精神萎靡、体重下降及食欲不振等症状。一部分病人表现为“感冒”持续不愈或反复发作。呼吸道症状有轻微咳嗽,多为干咳或伴有少量黏痰,痰中带血丝往往是促使患者就诊的重要症状。体格检查多无阳性发现。当病灶在肺上部时,轻咳时在肩胛间区可听到细湿性罗音,表明病变可能有活动性。

肺结核的传染途径 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